淡水天元宮
淡水北新路三段36號
正殿供奉無極老祖 主神是玉皇大帝
還有許多天神
入口前的停車場


無極真元天壇的正面


天壇左邊那顆櫻花樹目前是開的最美的一株
100%全部綻放(已經開始有點綠葉芽了)




大家都圍著天壇左邊那顆櫻花樹猛拍


我老媽


我老爸


來張大合照吧!
(借用我老爸的腳架)
(原來我的單眼自拍秒數最多才2秒)
(我衝的很辛苦)
(該來去買一支無線遙控器)


我是櫻花妹
 

有沒有!!我也可以學的很像專業攝影師
(我姐把我拍的好瘦又高挑的感覺!太愛這張了!一定要PO)
 

風一吹來就像是在下櫻花雨一樣


除了櫻花之外還有山茶花
很大一朵


 

路旁有個畫家正在作畫


他還很大方的給大家拍畫作


很可愛的小路人
走路還不是很穩


很假仙的來一張聞花香
(瞧後頭的歐吉桑跟歐巴桑應該正OS:就熬ㄍㄟˋ)


醡醬草的紫色小花


醡醬草的黃色小花


這是什麼小花我就不知道了


杜鵑花
 

找不到四葉的幸運草
 



 





剛好有新人來拍婚紗照




停車場的車位並不多
平日只開放給殘障人士或行動不便者
大家還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吧!
搭捷運至淡水線淡水站
從出口走到對面(生活工場前)就可以搭淡水客運至天元宮 票價21元
車程約12分鐘左右
亦可湊4人(50元/人)搭小黃


台灣不管是果農還是樹農頭腦真的都很好
因為日本的吉野櫻樹頭比較細
不太適合種植在台灣這種土質
樹農會先以台灣山櫻花樹頭當底枝幹
然後把日本吉野櫻的枝苗接枝上去
這樣的吉野櫻比較容易種活


離開天元宮後
我們前往淡水老街及河岸
天候已經有點變陰涼了


新鮮的吻仔魚
 

剛起鍋的小管
 

來到淡水一定要吃阿給


 

阿給就是油豆腐包冬粉塞魚漿


很普通的肉圓
大概是客人多,所以肉圓沒有蒸透
皮還有點粉粉的


淡水魚丸湯
 

STARBUCKS河岸門市
這間比較靠近漁人碼頭那個方向
(不是淡水捷運站那間)
我姐說這兒比較漂亮
如果要看夕陽的話
這間店是最佳選擇
點杯咖啡坐在靠窗或室外賞夕陽
應該是很悠閒的生活吧!

STARBUCKS店門口外有個雕像
這是為了紀念馬偕博士所設立的
他是一位傳教士在淡水這個地方上岸
現在這裡是有名的觀光景點哦!
 

淡水河岸的人行步道上有許多不同圖案的特別石頭畫作










這個應該是白鷺鷥吧!
直穩穩的站在船邊




淡水老街有名的獅子林手工蛋捲
一盒五支50元
(其實不便宜ㄚ!!)


芝麻蛋捲


原味蛋捲

淡水。到此一遊



※想要賞櫻花的人這幾天趕快去哦!
※請發揮公德心,隨手將垃圾帶走
※今年的櫻花,我賞的好滿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