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節
剛好有回娘家
又讓我吃到美味的潤餅

拜祖先
雞、魚、豬是必備的牲禮
還要另外準備潤餅材料
潤餅皮、豆苗 豆芽、炒高麗紅蘿蔔、炒芹菜豆乾、煎蛋、煎香腸、炒油麵
IMG_5074.jpg

每次拜拜必有的湯品
竹筍貢丸湯
IMG_5075.jpg 

拜拜完
把蛋、香腸切條狀
雞肉撥絲狀
豬肉切片
其他料再炒熱
IMG_5076.jpg 
就可以開始包嚕~
通常拜拜前先把買回來的潤餅皮一張張對折再對折的成三角型
主要是怕剛從市場買回來熱熱的潤餅皮會沾黏在一起

包潤餅絕對不可缺少砂糖花生粉
IMG_5077.jpg

捲起來
IMG_5078.jpg

瞧瞧~
料多又美味
IMG_5079.jpg

我超愛吃潤餅
婆家20幾年來都沒有包潤餅的習慣
主因是婆家的男性都不愛吃
所以我婆婆就不再準備了
這次清明節我從娘家回來後
跟婆婆說其實我很愛吃潤餅
而且要自己包的
(現在夜市或菜市場都有賣現成的)
(那種衛生乾淨度我很質疑)
(而且料不一定喜歡)

隔天婆婆找我一起去菜市場
買了包潤餅的料
不過婆家沒包油麵
(回家路上還遇到跟蹤變態的中年怪男)
中午準備了一會
又是一餐美味的潤餅捲
讚!
我想
往後的清明節
婆家、娘家都吃的到潤餅嚕~


延伸文章:97年一年一度的潤餅日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