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我很少下廚
不是我不會煮
只是下班回去都晚了
所以一般都是公婆先煮好
等我們夫妻倆回家再一起吃

初一、十五我婆婆吃素
那天下班回家
婆婆煮了一鍋很香的素湯
婆婆跟我說了煮法
這天
我上菜市場買相同的料
瞧!是不是很美味
IMG_5299.jpg

材料有:
白蘿蔔、豆干、香菇、秀珍菇
(可以加紅蘿蔔)
湯頭:
香菇素蠔油(適量就好)
加幾顆八角(會很香哦!)
IMG_5300.jpg

起鍋前灑上芹菜末胡椒粉
就完成了
建議控久點
這樣才會入味哦!


※因為材料有蘿蔔、菇類、豆干,所以簡稱蘿菇干湯
※多吃菇類對身體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