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元 啄木亭
函館市湯川町1丁目18-15
與北湯澤的湯元 名水亭同屬野口觀光集團
IMG_6165.jpg

櫃檯
 

大廳


今晚住的是和室房
飯店的女將已經幫我們把床鋪好了
其實有一點我很納悶
日本人睡的方向都很奇怪
枕頭擺的地方剛好是入口處
躺著的時候
如果和室門不拉上
剛好可以看到門口
這樣不是怪怪的嗎?
 



晚餐バイキング


一樣是採自助式的
日本的白米飯真的很好吃
平常我在家都只吃半碗飯
來到日本都添滿滿的


北海道的蝦子真的很甜
還有新鮮烏賊切細絲
稱之為烏賊細麵
冰Q有彈性
 

滿滿的蝦卵
頓時覺得我好殘忍
吃了好幾萬隻的蝦寶寶


這瓶紅酒是在函館金森倉庫裏買的
結果整瓶都是我喝完
因為公婆覺得太澀


日本的草莓都是有機的
無農藥還蠻有草莓味
不過很小顆


飯店有個很大的日式庭院造景
保存著富有函館歷時意義的松岡庭園原貌
 

庭園內的松樹及杜鵑木樹齡過百
被指定為函館市保存樹木
 

 

飯店的全貌


一旁的道路
種了許多水仙跟鬱金香


我在飯店的後面
發現了兩顆櫻花樹
IMG_6173.jpg  

IMG_6177.jpg  

其實來到北海道後
每天在路上
隨處可見到滿開的櫻花
不過都是在遊覽車經過時看到
所以無法拍下來
  

早晨趕來上班的飯店員工
日本女生穿著和服
真的很有味道
IMG_6169.jpg

日本人的細心
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到
這是鮮花
不是假花哦!
IMG_6171.jpg  



::北海道遊記延伸文章::
[北海道]函館。金森倉庫群&函館山夜景
[北海道]長万部駅。特急S北斗號
[北海道]登別。NIXE海洋公園(有影音)
[北海道]春。遇見雪
[北海道]宿。湯元 名水亭
[北海道]千歲。支芴湖
[日本]北海道。出發


※這一晚我沒有去泡溫泉
※聽說露天風呂很小
※但是因為泡湯地點位於11樓,所以可以看到函館山跟津輕海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