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四歲
大人跟小人都邁入另一個坎站
換了另一種程度的皮
不會像之前有一種講不通的『歡』
IMG_5121.jpg

但是卻開始『非常的打不怕』
被處罰大哭過後
下一秒立刻轉換心情馬上就忘記剛剛為所犯的錯誤大哭過

某日
老公幫我顧宥宥
承穎吵著要把拔陪玩
把拔回他:「可是把拔要照顧弟弟呀」
承穎說:「都沒有人要照顧我」
好心酸的一句話
自從宥宥出生
我幾乎整個重心都在宥宥身上
畢竟弟弟還小又黏
我根本離不開身
也因此承穎大多是由把拔陪伴
我和承穎的互動只剩下責罵他或要他先自己玩
自己玩就會常常搞出這種裝扮↓↓↓↓
IMG_5119.jpg

IMG_5120.jpg

IMG_5122.jpg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很不應該
深深覺得我忽略了他
可是我實在無法分身同時都把兩個安撫好
難呀~
很難得的機會幫承穎洗好澡時
他會很開心的光著身子抱我
或者在晚上睡覺時
會央求要跟我共擠一個枕頭
也許
這是他一種撒嬌的方式

承穎現在變的無時無刻能有個伴能陪他玩
因為弟弟還小
不懂得如何玩在一起
所以承穎幾乎每天早上都是他自己開口說要趕快出門
期待學校有很多小朋友可以陪他玩
或者每到假日
就是希望能見到表哥們、堂姊們回來
如果是平常日的晚上
他總是會碎唸著「都沒有人可以陪我玩」
聽了真的讓我很內疚
所以一到假日
如果能的話
偷時間陪他看繪本
或者帶兩小出門走走
即便只是在樓下的中庭跑跑也好

雖然他知道弟弟佔了媽媽大部分的時間
不過他還是很照顧弟弟
有時候會偷偷的親弟弟
有時候會給弟弟一個大大的擁抱
有時後拉著弟弟手護著他慢慢走
雖然只是"有時候"
但是真的很棒了






雖然還是有時候很不聽話
但他這樣已經算是很好溝通的孩子
規定卡通播到廣告時就關掉
他遵守
規定做完某件事情時就洗澡
他遵守
規定長長的針走到哪個數字就吃完飯
他大部分能遵守
偶而會討價還價就是了

孩子~再等等
再給弟弟一點時間
再給媽媽一點時間
再給爸爸一點時間


媽媽等你的雙眼皮or內雙等很久了咧
IMG_5068.jpg

有吧?這算是內雙吧?
很跳ton的一個結尾
哈~


※四歲
※漸入佳境
※現在很會扁嘴說:我不要理妳(你)了啦!我要去哭了吶~
※還挺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