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上禮拜五告知本週二校外教學要前往二重疏洪道的荷花公園
聯絡簿寫著穿運動服、布鞋、帶水壺、帽子、午餐
啥?午餐?
這.....這下子可苦惱了我
承穎是很挑嘴的孩子
除非事前跟他先溝通好
不然當下要他吃什麼
他會「可是來、可是去」
怕買7-11的御飯糰他不吃
怕買7-11的麵包又不夠熱量
絞盡腦汁
上MSN跟kite求救
她提到做有造型的飯糰
球狀的可能比較好方便食用
好主意
當晚先洗好米預約隔天一早五點煮好飯
除了外出遊玩之外
這還真是我第一次為了小孩的便當這麼早起
IMG_52285.jpg

因為這是承穎第一次校外教學必須自備午餐
想要讓他被其他小朋友羨慕
媽媽我只好勤勞點
把之前買的有造型製冰盒拿來用
搞出這三款飯糰
IMG_52170.jpg

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是大象飯糰沒錯
用一顆芝麻來當眼睛
IMG_52191.jpg

長了海苔的汽車飯糰
跟長頸鹿飯糰
IMG_52264.jpg

我的飯糰作法
鴻喜菇切絲、白米加一點鰹魚露一起煮成香菇飯
熱狗及肉片煎熟切片或切小條狀
再與香菇飯一起拌一拌
塞入造型模型中
稍微按壓一下
讓米飯定型
加點海苔點綴
黑芝麻當眼睛就完成了
IMG_52253.jpg

可愛的小人便當準備好囉~
結果竟然不是前一天跟kite討論的球狀飯糰
噗哈哈哈哈
IMG_52232.jpg

我實在是佩服自己這麼"固力"(台語)
明明買個麵包或三明治可以解決的事情
我卻寧願早上五點半就起床
花半個小時搞出這愛心便當


※承穎晚上回來超開心自己有特殊造型的飯糰
※他說別的小朋友是麵包、三明治
※只有他才有車車、長頸鹿跟大象飯糰
※終於知道為什麼今天上班比較愛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