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升格當了兩小的媽之後
生活依舊如此
很多人都會問我是不是比較忙、累
我都回答:還好啊!習慣了
真的就是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連我姐也問我每天光搞這兩個小孩就好
我是哪來的精神還弄些有的沒的
其實
有這兩個孩子雖然日子過得匆匆忙忙
但是卻也豐富了我的人生
照慣例分享我這一年怎麼過的吧!!

。一月。
::元旦當天承潁高燒近40度,亞東掛急診,流感快篩
陰性
  後來換我接手感冒還引發又中耳炎
::月中去了一趟花博
IMG_6785
::工作輪替,接了關於銷售的作業
::尾牙,什麼也沒抽到
::領了進公司以來發最多月的年終獎金
::託姚太入新厝的福,大家又有機會聚在一起了
  姚太搞笑的把地址報成她媽媽家
IMG_6786
::月底入手OLYMPUS E-PL2+14-42mm

。二月。
::初一 南下台南探親、高雄橋頭糖廠
::初二 高雄義大世界一日遊
  (這也是我第一次沒有再初二當天回娘家)
::初三 回程繞去找吳寶春麵包店
(結果大排長龍,所以沒買)
IMG_6787
::放完年假的第一天幼稚園上課,承穎哭了(不過也就哭這麼一天)
::和Sunny、Rose、姚太相約AT下午茶
  妮妮也客串了
IMG_6788
::兩天一夜的九族文化村賞櫻花、日月潭纜車、紙教堂、日月老茶廠
::不到一歲的宥宥才剛學會走路就想跑

。三月。
::和大家相約故事島
  小人聽故事、媽媽們忙聊天
IMG_6789
::311日本發生強震引發海嘯
IMG_6790
::用happy go點數及信用卡點數折抵買了1500元不到的樂高豪華桶積木給兩小,他們還蠻愛的
::承穎學會注音符號
::帶著兩小和娘家的爸媽一起去了台北ZOO
::婆婆住院開刀人工膝蓋微創手術
::公司搞了一套臉部辨識系統,刷卡要掃描臉部
(結果實施沒幾個月,就胎死腹中了)

。四月。
::報名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
(可惜今年沒入圍)
::和Anne合買了獅子新甜甜圈機,好玩
::月中和Rose、Sunny約信義成品參加孟老師的手工餅乾簽書會暨現場實作教學
  然後見到我很崇拜的妞仔
(經常看她的部落格,旅居英國,竟然是Rose的大學同學)
::第一次做手工餅乾,好吃(重點是我用簡易式的小烤箱烤ㄟ)
IMG_6791
::承穎校外教學二重疏洪道荷花公園,我一大早五點半起來幫他準備了熱狗、鴻喜菇造型飯(長頸鹿及大象)
::老公一時興起提議去士林科教館看3D奇幻不可思議,現在排隊等竟然要四個小時
  還真是不可思議,放棄,不看了
::領了工作十年的紀念金幣
(五年一個,這是第二面)
::娘家的爸媽做了全身健康檢查,媽媽肺有結節、爸爸的抽血CEA數值異常
(希望沒事)
::BabyBoss之約,結果承穎只玩了兩項,不敢嘗試新事物的孩子

IMG_6792
::月底承穎運動會,前半場大哭,完全放不開,無法接觸大場面的孩子

。五月。
::很搞威的宥宥,很愛講火星畫
::運動會過後的承穎開始排斥上學,開始慢慢和他溝通,大概持續兩個禮拜又恢復正常
::慶祝母親節
  和娘家家人去公館吃茄子咖哩→台大校園遛小孩
  和婆家家人去貓空談天園→信義新光三越遛小孩
IMG_6793
::相約姚太家的烘培趴,玩了泡芙及焦糖布丁蛋糕
IMG_6795
::休假帶承穎去福隆看沙雕
::宥宥鵝口瘡,我順勢戒了他睡前親餵的習慣
::宥宥尿布疹挺嚴重的,將近一個禮拜

。六月。
::月初領端午節獎金
::休假幫忙包粽子,包了將近100顆
::結婚五年的木婚,老公買了兩件衣服送我
IMG_6796
::承穎校外教學三峽老街,我依舊五點半起床準備飯糰及水果
::宜蘭傳藝中心一日遊
::在娘家慶祝我和大姊的生日
IMG_6797

。七月。
::姚太用她新買的烤箱作了一個香蕉口味的磅蛋糕,低溫宅配給我
IMG_6798
::入手20mm 1.7F的餅乾鏡
::和kite、sunny、Rose相約「向」下午茶
::星星親子眼科,承穎檢查視力(正常)
IMG_6799
::氣泡機秒殺,殘念(所以自掏腰包送一件小人兒的洋裝來讓大家開心開心,葛蘿得手)
::入手iRobot 571掃地機
::去了一趟南投林班道、杉林溪兩天一夜
IMG_6800.jpg
::公司廠區連續失火,董事長、總經理請辭獲准

。八月。
::承穎升上中班,換導師了
::看完哈利波特第七集,也是最後一集(第一集是2001年上映)
::慶祝娘家爸爸生日,生日禮物是....ACER桌上型電腦一台
IMG_6802.jpg
::承穎開始帶鉛筆上學,開始運筆練習
::進公司滿11年
::王建民淬煉771天重返大聯盟奪首勝
IMG_6803(001).jpg
::輪胎破胎,還好社區鄰居好心的追上來告知我們,不然上了高速公路後果不堪設想
::換新筆電ACER 4830TG
::彰化八卦山、九族文化村航海王主題樂園兩天一夜(承穎晚上發燒,秀傳自費掛急診,扁桃腺化膿)
::與kite一家人約板橋CICA當代兒童藝術(足球台DIY)
IMG_6804.jpg

。九月。
::中秋節獎金發放
::和Rose、Sunny相約吃負55度C(中午休息時間),其實目的是面交蛋糕杯、CARS餐碗、pogo相紙
IMG_6805.jpg
::老公去做了近視雷射手術
::中秋節烤肉囉~連假也順便回了娘家過節
::環球國賓看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很突然約成的姚太家放風箏、看鵝趴
IMG_6806.jpg
::娘家二姐過生日
::與Rose相約整骨(第一次,整完很舒暢),Sunny也臨時來陪聊天
::承穎校外教學台博館恐龍展(我再度五點半起床準備飯糰)
::新竹新埔味衛佳柿餅工廠一日遊(承穎DIY做了黏土作品章魚)
::鶯歌陶瓷博物館一日遊
::王建民拿下第四勝,也是今年個人球季最後一場,還加得分的首安
IMG_6807.jpg

。十月。
::與Rose相約整骨(第二次),當晚一起參加橄欖油品油課程
IMG_6808.jpg
::Rose、kite、姚太、Sunny竟然臨時約了野餐趴,參加不成的我因為和婆家家人去了桃園龍潭吃飯(殘念)
::宜蘭梅花湖、小熊書房一日遊
::本月金句良言量杯不只是量杯(幫Kite、Amy入手pyrex玻璃量杯)
IMG_6809.jpg
::右手臂拉傷痛到抬不起來,中醫針灸、電療
::承穎萬聖節園遊會,鬼屋還是不敢進去
::被火紋身經過375天復健的Selina結婚了(勇敢的女孩)
IMG_6810.jpg

。十一月。
::開始手帳畫小圖記帳  
IMG_6811.jpg
::公司上了電話禮儀課程(拜託!!!太做作了吧)
::託朋友從日本買回手帳本體及繪圖板
::開始訓練承穎晚上自己睡(跟我們不同房)
::與姚太、Rose、Amy相約Whiple House午茶
IMG_6812.jpg
::開始追「我可能不會愛你」電視偶像劇--林依晨、陳柏霖、王陽明(好看好看)
::宥宥學會一句「奇怪ㄋㄟˋ」成天掛嘴邊講個不停
::買100片拼圖給承穎玩,他好愛,而且拼的速度也很快
::與Rose相約阿寶的雜貨店
::宥宥會自己拼積木(一直疊高)
IMG_6813.jpg
::入手moffle機
::承穎會寫1-20
::承穎中班注音評量滿分
::開始追「小資女孩相前衝」電視偶像劇--柯佳燕、邱澤
::承穎中班數學評量滿分
::車縫鄉村風三角旗
::Sunny下單要我幫忙做三角旗,自備布寄給我
::老公生日我加班,所以沒慶祝

。十二月。
::三峽花岩山林一日遊
::試做避風塘炒蝦(還算成功吧!!)
::發燒、頭昏、全身無力,打了一針高單位B群,隔日恢復正常
::開始準備製作相片牆,ikea買相框
IMG_6814.jpg
::公公生日,桃園松葉園慶生
::拍今年的全家福
::「我可能不會愛你」電視偶像劇完結篇
::收到kite親手做的麻線鑰匙包、聖誕襪吊飾(心裡暖暖的)
IMG_6815.jpg
::宥宥會數1-10,而且喜歡玩躲貓貓遊戲
::麥寮出差搬檔案(拉傷腰)
::士林科學教育館參觀絲路行
::老師反應承穎在學校親了女同學的小手(隔著衣服)
::宥宥會唱哥哥爸爸真偉大
::手揉麵糰做饅頭,成功
::聖誕假期台南兩天一夜
IMG_6816.jpg
::房間的相片牆完成
::用公司發的禮券入手日立RD-12CS除濕機
::試作杏仁瓦片及芝麻薄片餅乾,成功
::100年的最後一天,我跟周公一起跨年


2011再見
謝謝身邊的親人與朋友
因為有你們才能讓我的生活過得如此豐富
新年快樂
也祝大家平安健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