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帳的習慣不知道已經有幾個年頭
剛開始好像是為了要記錄學校的雜事
後來變成記錄約會的內容
因為對象太多
要好好錯開安排(大誤)
噗~
唯一我可以確信的是
目前用的手帳是最貴的
[分享]2011。Hobonichi Techo ほぼ日手帳
但也是我最滿意的一種手帳

前陣子挖出我歷年來的手帳


標註上年份這樣比較清楚
應該不只這些
可能漏在娘家沒有搬過來吧!!!
2001~2002是使用活頁式的手帳
寫得很混
所以才這麼薄
2003年及2005年不知道藏到哪兒去
之後幾年還蠻持續不間斷
IMG_6776

左邊就是2011年的ほぼ日手帳
超厚一本
可以抵右邊幾年份了
(還是要再次感謝c媽幫我從日本帶回新手帳)


分享2011年我使用方式
前面月曆的部分
我一直到了11月份才開始想到可以用來記帳
把每天的開銷都記錄上去
時時提醒自己不能花太多、要省
還順便記錄每日體重


出去玩如果有紀念章
我也會加減蓋一下
不過通常玩遠程我是不太會帶著手帳
因為孩子的東西已經夠多
哪裡還有空間讓我塞自己的東西




(奇了!!!去高雄義大我竟然有帶手帳)


重大新聞我也有剪貼上去
確實是很需要記錄一下


之前在小7發現有微笑印章可以蓋
既然我沒有微笑護照
加減蓋在手帳內


最愛有home趴的日子
總是能把我的手帳變得很豐富


沒有home趴也要來個午茶趴
右邊記錄著承穎第一次視力檢查


超豐富的假期
我們去了南投、杉林溪


又一趴
這天真的妙極了
我臨時call也能招來這麼多人
而且還是原班人馬!!
(喔~少了小松)




金句良言也記錄一下

11月開始
有了簡單的手繪


又一趴
我好愛這樣的生活
平常上班忙忙碌碌
偶而見見朋友聊東西南北


把想買又捨不得掏錢買的東西也畫了上去
如果真得把想買的全部畫上去
應該畫不完吧!!!


開始學著手繪小圖後
覺得手帳變得更可愛更豐富


聖誕節收到最特別的禮物也要畫一下


後面空白頁記錄了一些朋友的連絡地址、電話
突然寄個小東西也能讓朋友驚喜一下


來個對照版
這樣就知道我多麼用心的使用這本手帳了
pogo

比較麻煩的是
目前台灣只有誠品書局才有進ほぼ日手帳的相關周邊商品
而且價格還頗高的
去年底剛好又有朋友到日本旅遊
才能託朋友幫我買2012年內頁回來
接下來我可能會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灣品牌的日記手帳了

其實手帳會變的這麼厚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有了一個好幫手Polaroid PoGo
當初會知道有這個好物全部是因為這篇文章
IMG_6997

這是一台可以列印相片的相片貼紙機
只要有藍芽
就能輕輕鬆鬆把相片印出來黏貼在手帳裡
我習慣把幾張照片合成列印一張之後再剪貼
因為這種相片貼紙不便宜
(一張2X3大小,約台幣10~12元不等)
所以要省點囉!!!
IMG_6998

2012年的手帳
我會用得更精彩吧!!!!
IMG_6965



※為了精進自己手繪功力,還去買了本插畫教學的書
※日前找到較便宜的相片紙
※如果適用再來分享 
※記帳真的有用
※現在花費省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ほぼ日手帳 HOBONICHI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