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棉花糖吐司吧!!
吃完那次之後
還剩下一堆棉花糖能幹嘛?
總不可能三天兩頭就烤一次棉花糖吐司
肥肥肥
後來
在網站上看到棉花糖牛軋糖的食譜
妙了吧!
棉花糖能做成牛軋糖還真的是我第一次聽過
做法很簡單
IMG_2115

原食譜在
這兒

我修改了部分材料:
棉花糖120g
奶油35g(我用安佳無鹽奶油)
杏仁粉100g(原食譜使用奶粉)
已烘焙的無鹽花生100g(只要是堅果類的都可以)


棉花糖與奶油加熱攪拌至融化然後關火
利用瓦斯爐上的餘熱加入杏仁粉拌勻
再加入花生
關火之後溫度下降整坨糖塊會開始變硬
動作要快
(所以我沒拍攪拌的過程)


拌勻後我把整個糖塊放到耐熱的矽膠烤盤墊片上
趁溫熱的時候把糖塊壓平


壓成自己想要的厚度
放到完全涼再切




因為牛軋糖屬於較甜的糖果
我看外頭賣的都很厚一個
吃一個就會覺得很膩吧
所以我選擇壓扁一點
好咬又不會甜過量


自己做的用料實在
滿滿的花生
而且我加了杏仁粉
所以吃起來有杏仁味
好香


沒有特別去買糯米紙跟糖果紙
用之前做蘿蔔糕時剩下的年糕紙剪成適合大小再包起來
(事實證明....還是需要糯米紙)
說實在的
我從以前就很不喜歡吃牛軋糖
因為有太濃烈的奶味
但是我自己做的好好吃喔~
可能是因為沒有加奶粉的關係
不會太奶




※純手工牛軋糖真的好簡單
※沒有奶油千萬別用豬油(←只有小松才會這麼做)
※也可以夾其他堅果哦!!!
※老公吃了也讚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牛軋糖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