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稻荷站與稻荷大社僅一街之隔
一下車就能看見明顯的指標
連站內也塗成像鳥居一樣的紅色



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據史書記載始建於和銅4年(西元711年)
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四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


很特別的貓兒就這樣靜靜的坐蹲著
就連我靠近牠拍照也不會害怕的逃走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祭祀的是宇迦之御魂大神
他是日本神話裡主要掌管食物的神祇
宇迦就是穀物、食物的意思
所以這是一間祈求農作豐收、工商業發達的廟宇






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所以伏見稻荷大社裡面有許多與狐狸有關的東西






稻荷大社最著名的就是以千本鳥居聞名
連祈願的板子也設計成小型鳥居




在販賣御守的窗口旁
窗口寫著「朱印300円」
我看到有一名日本婦人拿著小冊子去用印
所以我也學著人家拿著本子打算花300円討個章
但是窗口的服務人員跟我比手畫腳的
最後拿出這張示意我可以貼在本子上
我知道京都共有三十三間神社都有朱印
很多人都是在收集這些朱印
甚至會特地去買朱印帳(冊子)
有點像是完成參拜祈求平安的意思









這段路就是著名的千本鳥居
往山上走去時
其實鳥居是被對著(沒有字的那面)
等我回頭就發現原來鳥居上面是有刻字的
這些鳥居從江戶時代開始就陸續增加
公司行號或個人捐款時
豎立鳥居表示對神明的敬意






狐狸繪馬
大家都好會畫






看到這張圖我都昏了
那堆密密麻麻的鳥居延綿整座山啊
據說走完要兩個小時
因為我還有安排後續行程
所以就沒全部走透




馬神
供品是一根紅蘿蔔耶


我注意到這些狐狸嘴裡叼的東西都不一樣
很可惜我沒有每一隻都拍到




往京阪電車伏見稻荷站方向走
延路有許多小攤


這樣一支肉串500円
還真是不便宜啊
但是雞肉蠻嫩的就是了






京阪電車伏見稻荷站
也是以紅色設計像鳥居一樣


伏見稻荷大社
http://inari.jp/
〒612-0882 
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開放時間09:00~17:00(11月~3月為 09:00~16: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