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京都清水寺最有印象的就是在
極速追殺令片中一幕尚雷諾前往清水寺尋找情人死後留下線索的答案
那時候我就很想去清水寺一探究竟
從市巴五条坂站下車後
五条坂接著茶碗坂往上走
是一段不算太陡的上坡路段


沿路很多賣京都織布品、清水燒及京扇子的店


也能看到很多穿和服的女生
只是穿和服來逛清水寺
應該蠻累的





清水寺周邊很多人力拉車
我不知道坐一趟多少錢
但是我想......應該不便宜
畢竟這些年輕人是花不少勞力服務
結實的雙臂
看得出來腳力非常好


茶碗坂走到底旁邊有一間供遊客休息的小店茶わん坂皐月亭
蠻多人都是點個小點心及茶飲
優閒的坐著
感覺蠻有氣氛的



我也點了一杯不知其名的
因為是寫日文
唯一看得懂的就是旁邊附註健康茶
其實這是一杯冰的蜂蜜薑汁水
蠻好喝的耶


P3170459

前往清水寺必經過的仁王門
看到門口那株櫻花我超興奮(更正:是梅花)
但是很可惜
整個清水寺就只看到這株櫻花盛開(更正:是梅花)


P3170465

走過仁王門
看到有不少遊客排隊準備進去一個地下室
我們也跟著人群
付了入內參觀的100日圓
這裡叫做隨求堂
和尚會給每個人一個塑膠袋裝脫下來的鞋子
裡頭完全沒有光線
烏漆嘛黑的

緊扶著旁邊的大念珠慢慢往前移動腳步
很奇妙的體驗


堂內唯一一處光點
和尚有跟我們說看到時摸摸它求平安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走的這段路是在菩薩的胎內
就像是黑暗中看到光明
整個人脫胎換骨得到新生


再來就是要進入清水寺
必須買入門票300円
門票會隨著季節有不同的圖案



清水寺
建於西元798年
由相傳是唐僧在日本收的第一位徒弟慈恩大師所創建
清水寺的山號是音羽山
主要供奉千手觀音

這是象徵幸福幸運之神
出世大黑天像
 

老公添了香油錢
點了一根蠟燭
雖然我們不太明白用意
但是我想就是祈求平安吧!!
本殿旁還有一處供奉著311東北大地震罹難往生者
看到其實覺得還蠻心酸的



從正在維修的奧之院方向往清水舞台拍
這是非常熱門的取景方向
如果下方的櫻花開了
一定美極了啊



注意到清水舞台下方的木柱嗎
據說清水舞台沒有用一根釘子
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
很厲害吧!!!
所以清水寺有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









這是有名的音羽之瀑
從清水寺本堂垂下的三道瀑布
自古稱作黃金水
面對音羽之瀑從左到右分別代表的意思是
學問成就、戀愛成就、長壽健康


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嗎
大家都是排隊要喝三道瀑布的水
因為排很長
所以我們就沒跟著排隊了



喝茶休息處
京都還蠻多這樣的地方
非常古色古香






清水寺真的很值得四季都來走一回



清水寺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丁目294
搭京都市巴於「五条坂站」下車
建議從五条坂接清水坂(茶碗坂)走到清水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清水寺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