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舞從去年就聽到
常常聽穎念口訣
但是很不懂他到底在唸甚麼
然後他跳的又很不明顯
本來以為只是個晨間活動舞蹈
從保佑、飄移舞到前陣子很火紅的江南騎馬舞
我發現幼稚園的老師還真不好當
一定要搞出一些帶動唱跳
幾天前聽穎又開始唸
結果沒想到穎已經上小一二的堂姊們也會唸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小學、幼稚園都教一樣的舞
口訣還一樣是怎麼回事

隔天不小心Line線上也背起這段口訣
(沒辦法,魔音傳腦久了就會被受影響)
結果才知道原來kite家的Homer也學了這首
妙了
我原本不注意這首帶動跳
結果變得不得不去撈一下到底甚麼是飄移舞

冰原飄移舞的歌詞
往前兩步 喜德的表情
後退兩步 喜德的表情
往左踏 飄移
往右踏 再漂 移
腳交叉 學學蠻尼
再交叉 變成蠻尼
跳 跳 扭扭手臂
學阿嬤轉身行落去

回家請穎跳一次給我看
發音還真是不標準
學蠻尼←我一直聽成他唸「a money」
滿腦子都是錢啊我
學阿嬤轉身行落去←我一直以為他落英文

  


來看看kite家Homer跳的比較好的版本
來看真的喜德跳的飄移舞




※很妙的一個舞蹈
※原來這樣也能共鳴了起來
※之前都不知道這就是飄移舞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