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穎從大班開始就上珠心算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興趣
反正就上了再說
而且學珠心算主要讓他能動動腦、定下心
整天打來打去也不是辦法
↑↑↑他都會約弟弟一起玩打架遊戲(攤手)



結果出乎我想像
他學的還不差
而且記憶力算蠻好的
偶爾我會口頭出題目考他
甚至他會自己拿紙出題目考自己

前陣子珠心算老師通知報考全國珠心算檢測
就讓他去考考看吧
所以拿到人生第一張准考證(應該是參加證才對)

報名的級數是珠心算老師訂的
老師會依在校學習的進度安排級數
所以不見得大家都一樣
心算七級、珠算十級
承穎的心算確實是有比珠算好一點



檢測當天下了大雨
本來以為會有很多來自各校的小朋友考試
結果這間考場只有我們幼稚園包場



很妙的是
每個孩子都像來玩樂的老神在在
只有爸媽很緊張
連我都緊張到想跑廁所


第一節先考心算
第二節再考珠算
第一節考出來的時候我問承穎會不會
他很有自信的說超。簡。單



答應他考完結束回家順路去買的薯條當獎勵
簡單的獎勵就能滿足也不錯



考完試的四天後就公佈了成績
全部滿分
一個月後拿到了合格證書
這是有國際認證的唷
意思是在國外這個證書是會被承認的
(是說拿這個也沒辦法出國比賽吧)

IMG_8166

IMG_8168

把獎狀貼在承穎房間的相片牆上
連他自己也仔細瞧了瞧
我以前也有學珠心算
但是到底有沒有拿到證書都忘了呀
所以孩子的我一定要好好幫他保存下來

IMG_8169



※人生的第一面獎狀,一定要記錄
※最近他有一直問何時才不用學珠心算
※是乏了嗎?
※不過能的話我還是希望他能繼續學
※動動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