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生已經開學過了半個學期
這段時間我都透過學校的班網了解孩子班上的活動
現在的老師還真是忙碌
除了全天候要看顧將近三十枚小孩之外
又要拿相機記錄學生在校的情況
然後再PO到班網讓家長看
發自內心由衷的感謝老師的愛

這是第一張蠟筆及水彩混合的自畫像
看到這幅讓我非常驚訝
因為這是他第一張很有構圖的圖畫
自畫像

水彩餅盒原來是兩人共用一組
學會共享也不錯
很喜歡看他們美勞的樣子
就像我以前也好喜歡上美勞課

這次的主題是我愛長頸鹿
雖然長頸鹿的脖子像快扭到,但是還是很可愛
朋友說「天上飛的小鳥一定很開心,感覺唱歌唱得很大聲」
即便有溜滑梯與盪鞦韆比例不對、場合不對
但是整個構圖就是呈現無比快樂的樣子
我愛長頸鹿

教具操作
了解立體的圓柱形、三角形、長方形與正方型有哪些面積


某日看到班網寫著賀本班承穎參加書包減重著色比賽得到特優
我很訝異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承穎有參加這個
後來詢問老師才知道是全班在課堂上著色後
老師把覺得不錯的作品送出去比賽
過幾天朝會頒發獎狀
(請忽略宥宥欠揍的臉蛋)


後來還拜託老師幫我把作品拍下來給我看
我想整幅畫的巧思在那地板吧
因為是他自己加上去的
著色比賽特優

期中第一次評量英文100分
因為我本身英文很爛
沒有甚麼能力可以幫他複習
所以我很少關心他英文學得如何
拿到滿分我還挺欣慰的




國語也是100分
再加上平日小考的成績
目前承穎是全班第一名
老師送他一支鉛筆、一個橡皮擦及一顆糖果
這樣他就很滿足了
重點是…..我是最近才知道他是班長
(好笑了,我姐還問我這個當媽的怎麼都後知後覺)

對他而言
班長只是個每天上下課喊「起立 立正 敬禮」的值日生而已




※繼續加油哦!!!
※保持這樣的上學熱忱
※看來送安親班是對的,至少安親教的東西會比較多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