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是去年還是前年???)不知道為了甚麼事情有提到想來玩戳羊毛氈
多功能庫存又多樣化的Kite給了我一些羊毛氈專用羊毛條
後來我遲遲沒有去買針來玩
羊毛就這樣一直被我塞在櫃子裏面
最近常常看到一些羊毛氈杯墊、鍋墊
逛大創時可能剛好不認輸魂上身
看到材料包針+工作墊(氣泡墊)沒怎麼考慮的就去結帳
在youtube參考一些戳羊毛球的作法,似乎也不太困難
羊毛氈有兩種方式:針氈跟濕氈
我選擇濕氈羊毛球,真的很快
而且也不會戳到手痠
在濕氈前先把羊毛條稍微戳出圓形體,這樣再濕氈會快很多
跟搓湯圓差不多XD
一堆彩色羊毛球泡澡ing
IMG_4441


不過齁……
偶爾針還是會戳到手(很痛+流血)
濕氈出一堆球吹風乾後就可以開始做些變化
一顆顆的是不是很可愛


有人說很像喜宴的炸湯圓
(是肚子餓了嗎?)


也可以變成鑰匙圈




12月有著濃厚的聖誕節氣氛
用針線串起來可以把羊毛氈球做成迷你版的聖誕花圈吊飾
IMG_4440


後來替這些mini聖誕花圈吊飾繡上英文名字第一個字
就變成了個人獨一無二的小飾品
送給我的朋友們小驚喜
IMG_4539

看到這堆完成品還蠻有成就感的,可愛
IMG_4484

刻了小圖案橡皮章
IMG_4529

蓋上紙後就變成特別的聖誕小卡片
IMG_4527

IMG_4532



延伸文章
[手作]聖誕驚喜之1。橡實羊毛氈vs杯墊




❤今年的小禮物你們滿意嗎?
❤下個目標是把球組合成杯墊、鍋墊
❤濕戳雖然很快,但是搓多了手掌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