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元旦假期除了加班外,還去了宜蘭傳藝中心跟新竹南寮17公里海岸騎腳踏車
出國前身體出現警訊嚇壞我,還好吃藥後改善(以後要記得多喝水、不可以憋尿)
Tim中班園遊會
Jason第一次參加大型跆拳道比賽(崇右盃個人太極三場第二名),很棒的體驗,希望繼續練下去
來了一趟周末遊東京迪士尼的親子之旅,三天的重點都放在迪士尼樂園與海洋,也抽空檔跟長期旅居日本的好友Rose見面吃燒肉


::二月::
「新聞」復航飛金門班機撞環東大道造成嚴重傷亡
小人國一日遊,天氣冷又時而有毛毛雨,兩個孩子的膽量也漸漸大了,之前會怕的瘋狂列車跟瘋狂急流,這次他們覺得刺激好玩
除夕過年在鳥窩窩圍爐,初一桃園金格觀光工廠走春,初二回娘家阪急開飯團圓飯,初三和娘家家人到陽光公園野餐,初四來去國父紀念館玩球
228提早慶祝三月壽星,和娘家家人去京星港式飲茶,結果好友們聽到也說要去吃,所以順便多訂了一桌大家來相聚


::三月::
親手做了一顆蛋糕讓Tim帶去學校慶生,頗受歡迎的(香草戚風夾層是鮮奶油與草莓,外層淋上巧克力醬,側邊沾滿巧克力米),第一次做出如此成功的生日蛋糕,開心
墾丁三天兩夜,高鐵假期搭配墾丁悠活飯店超划算,第一次採租車蠻順利的,而且三月的墾丁天氣不會很冷,也有去鵝鑾鼻燈塔、夜探恆春出火
旅居日本的好友Rose喬遷新居,賀


::四月::
驚喜1..接到Jason班導來電說他在溜滑梯從高處被同學推跌下來撞傷臉,第一次收到健康中心的紅單通知,還好晚上觀察後無礙
驚喜2..剪了一頭短髮,應該是自專科以來最短的一次
偷瞞著哥哥帶Tim去新兒童樂園玩,非常意外的Tim口風很緊,真的一字都不提,不然他通常都會很喜歡跟哥哥炫耀
驚喜3..跟好友kite面交,她帶了兩大盒黑丸仙草、愛玉給我,因為他們去參加DIY製作仙草,不過還好帶給我的是店家成品(DIY的有洗手嗎?XD)

::五月::
Jason運動會,照慣例有跆拳道表演,只是沒想到他是最後的表演主角,一腳踢破木板也踢倒一群隊友的橋段,我相機都來不及準備好,少拍到一些動作
隨身硬碟掛了,天吶~晴天霹靂,所有照片都在裡面,送修報價居然要上萬元還不見得100%全部救回,所以直接放棄,還好之前年份有備份,不過失去一年左右的原始照片檔
跟娘家姐姐們相約遊六福村,近距離看到狐獴,好可愛好可愛
工作變動,被告知7月調離課及業務

::六月::
Jason英文英檢(跑錯考區差點遲到)
Jason吃到期望已久的迴轉壽司,吃了好多盤超滿足,結果還跟同學相約長大後開爭鮮XD
生日禮物─iPhone6金色64G(灑花轉圈),我終於重回蘋果懷抱呀
Jason的四格漫畫登上校刊
台中福容飯店、月眉探索樂園兩天一夜,福容的玩水設施不錯,很適合小朋友,但是早晚餐有待加強
「新聞」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嚴重傷亡,非常可怕


::七月::
暑假Jason游泳課程,進度突然超前大爆發,學會自由式但是換氣還不順(倒)
好友Rose回台過暑假,相約滿堂紅麻辣火鍋聚,Rose爸媽也一同來聚會,吃飽飽
月中家裡長輩因感冒引發肺炎導致呼吸衰竭插管治療,幸好治療順利,月底加護轉普通病房
好友Coni喬遷新居,賀


::八月::
居家大掃除,好讓長輩出院後安心在家靜養,好友kite還借了我一台白因子環境消毒器,雖然不知道成效如何,但是也比較安心點
父親節颱風蘇迪勒來攪局,市區路樹倒了不少棵,直接叫外賣"兩支"大家一起慶祝父親節
Jason暑假安親班愛上數獨,每天都想寫數獨。跆拳道晉級紅黑→紅黑紅
買了一台Sony W810數位相機,讓Jason校外教學時可以拍些照片回來,結果齁...拍了一些遊覽車上的設備(噗)

::九月::
Tim大班本月主題"米",老師說要帶與米有關的食物,所以我做了一顆「蓬萊米蛋糕」讓他帶去分享,蠻好吃的
工作再度變動,業務調動
買了IKEA兩組櫃子,一個是孩子們的書櫃、一個是我的櫃子,白色帶點鄉村風感覺,滿意
小三家長日,班導很年輕又有氣質,主修天文人文,不過感覺帶班經驗不足,班上的家長意見也挺多的,班導有點招架不住
宜蘭礁溪老爺兩天一夜,兩個孩子最期待的就是泳池戲水,連續泡水兩天也算回本了吧!順便帶在家靜養已久的長輩到郊區呼吸新鮮空氣
中秋節烤肉,買了一個似焚火台的烤肉架,不鏽鋼網架可以重複使用,還不錯


::十月::
工作轉變,開始要報損益資料
再度到訪新兒童樂園,是個爆炸熱的天氣,這次兩兄弟都帶上,不用擔心誰漏了口風
雙十連假,提前買老公生日禮物─iPhone6s金色16G
拜訪好友Coni新居,環境舒適,我還沒在客氣的跟主人要求要吃火鍋XD,見到三隻可愛的喵兒(金錢豹),謝謝招待
去西門町逛街買到Tim很愛的鴨嘴獸泰瑞(上次在兒童樂園看到就一直想要),每晚都抱著睡覺


::十一月::
Tim開始上珠心算才藝課程,不排斥,回到家都會很興奮地想要趕快寫作業
Jason小三期中考成績不是很理想,尤其是這學期的新科目─自然科,不過老師出題也很有問題,正好班導打來我順便反映,她表示因為是新科目所以會再跟科任老師調整與改善
月中去苗栗南庄一日遊,原來南庄老街就....這樣
Tim大班註冊費補助款終於發下來,感覺是多了一筆意外之財XD
收在櫃子裏面將近一年的羊毛條(謝好友Kite分享材料),終於有動力拿出來玩羊毛氈,針戳好累而且還會戳到手指頭(冒鮮血),濕戳比較快,想來試試做成杯墊,不過先來做驚喜小禮物好了
台中新社花海節,怕人潮車潮,所以先去中社花海農場,再繞去新社花海,很幸運地沒塞車,正巧遇到政府旅遊補助每房補助上限1000元,訂了台中拓程商旅,晚上逛台中逢甲夜市,人多到爆炸有夠誇張,隔天去東勢林場,很多適合小孩的體能活動設施,下次可以考慮住裡面


::十二月::
車胎被釘子刺到,還好沒傷到內胎,不需要換,是說這台車買五年,破胎至少四次了吧!而且還好每次都是上高速前發現的,不然超危險
Tim校外教學新北市耶誕城,早上做口袋三明治當中餐,結果....因為下雨取消,但是他好開心我做的口袋三明治,回來一直說好好吃,還很嘴甜的跟我說「謝謝媽咪,我愛妳」XD
第一次帶上兩個小孩去河堤騎單車,我看以後還是等Tim可以自己騎兩輪的時候再去,太麻煩了這傢伙,騎四輪好麻煩
和娘家姊姊們來去下午茶(AT),在氣質的店裡玩UNO,是把人家當作小歇簡餐店嗎?
公婆東京五日遊,我連續三天下班趕回家煮飯接小孩,還好只有三天
完成八人的耶誕小禮物:[手作]羊毛氈吊飾,超可愛的,趕在耶誕節前一周完成,又能順利寄到日本好友Rose手中
出差廠區盤點,第一次登上很大很大的煤炭船,而且是隸屬於境外的船隻,所以一上船就代表踏入該國的國土XD
Jason跆拳道晉級→紅帶黑頭,聽說接下來就是黑帶了
Tim大班耶誕Party園遊會,幼稚園引進的邏輯高還蠻有趣的,讓孩子們有空間邏輯想像的觀念
拍攝全家福,今年特別要求不要棚內拍攝,九周年。全家福
旅居日本的好友Rose回台灣過耶誕與新年,我不小心就跟著也美甲了,喜歡這次的款式,好日式風格
和娘家家人去採草莓[苗栗]三灣。雪霸草莓農場,第一次體驗穿雨鞋踩泥地採草莓,好玩



2015年盤點完畢。


♥應該有一年沒寫Blog了,所以年度彙整變成流水帳紀錄法,好像也蠻ok的
♥2016年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