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越來越沒有禮貌、沒有水準了嗎?
早上接到一通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
一接起來就批哩啪啦的說:"我們是xxx市場調查....."
連個"小姐妳好"也不會說,連詢問我是否有空也不會,
說實在我也聽不太懂她在講什麼,有大陸腔調,
大概是個大陸新娘吧!
當她講了一長串外星語後,我告知我現在沒有空
"扣"的一聲就給我掛了,是怎樣,連掰掰也不會說,
啞巴了喔!我應該要被妳掛電話的嗎!!
真是沒有禮貌耶~

常常搭捷運的我,經常看到一些不守規矩的人,
明明都排成一排了,有些人就是不肯乖乖的排在後頭,
硬是站在"第二排",有人規勸,
她回說:"我會等後面的人上車後我再上車"
結果....車子一到站,門一打開,她是衝第一個的,
這是什麼情形,怎麼這麼沒有水準!!
而且我還曾經看過一個媽媽帶著小朋友搭捷運,
小朋友不懂得要排隊也就算了,
媽媽竟然也教小孩子到前面去等會搶位子坐,
真的是上樑不正下樑也跟著歪。

有人說會生小孩不代表會教小孩,
我覺得做父母的要有責任感,既然要生小孩,
就要花時間去教小孩子要有道德、有禮貌,
不要等小孩子長大了去殺人、放火、搶劫、詐欺,
才搥心說應該在他出生的時候就掐死,
甚至有的父母還歸罪於是周遭的同學朋友帶壞他小孩,
真不知道是誰帶壞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