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事小藍、vicki、ㄚ潤
在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往金瓜石的公車前往九份,
我有好一段日子沒有去九份玩,沒想到人還是一樣多 = ="
發現有蠻多日本觀光團!
還好天氣不錯,不會太熱,
ㄚ潤還準備了一把kikilala的小扇子來搧風。
一到達九份,ㄚ潤吵著要吃牛肉麵,
位在基山老街進去右手邊的第一間藥膳牛肉麵店,
牛肉燉的很透,麵條如果是刀削麵應該更讚。
小藍吵著要多拍一些生活照,說是要相親用的(笑)。
中午來到一間紅糟肉肉圓店(基山街145號),
我ㄚ爸指名要我買幾盒回家,超重的,
要不是她們幫我分擔拿,不然我可能手廢了。
填飽了肚子,尋找下一個目標--芋圓,
ㄚ潤帶我們到九份最出名的"阿柑姨芋圓"(瑞芳鎮豎崎路5號)
我阿母交代我要買一盒回家(-v-)芋圓很Q,還可以坐在透明景觀窗旁欣賞九份風景,
不過....夏天坐在那還蠻曬的說。
下午搭乘往金瓜石方向的公車前往「黃金博物園區」,
一般民眾門票100元,園區範圍蠻大的,可能半天也逛不完,
黃金博物園區主要館舍規劃包含有:
介紹與展示礦業文化及黃金物理特性的「黃金博物館」;
讓民眾能夠深入礦坑坑道體驗採礦情景的「本山五坑坑道體驗」;
展示金瓜石地區生態環境與地質礦體特色的「環境館」;
「太子賓館」周邊庭園參觀,欣賞優雅的日式宮廷建築之美;
還有地質公園、黃金神社、茶壺山、戰俘營、
黃金瀑布等人文生態地質景觀景點。

「黃金博物館」內有一塊重達220公斤的999純金超大塊,
可以供民眾親手觸摸(ps:摸完記得先洗手),
vicki還說摳一小塊下來也開心,
不過當然是有禁止民眾手不可以帶任何飾品,
不然人人都摳一塊的話,我看220公斤馬上變成22公斤。
「本山五坑坑道體驗」體驗門票50元,
舊的本山五坑坑道重新整修,做為坑道體驗區,
坑道裡用蠟像表現出當年的採礦過程,
配合語音說明模擬當時礦工運作的情形。
無奈時間不夠,我們沒有辦法全部所有的景點都走透透
不然還真想去爬茶壺山、看黃金神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