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不少格媽都帶小人去塗氟
才驚覺我家小人還沒去塗過咧
承穎5個月大時就開始發芽
一歲時已經滿口牙齒
現在都兩歲了還沒去塗過氟
媽媽我已經預約4月要帶他去檢查牙齒
不過平常例行刷牙不能偷懶

幸好這孩子還蠻喜歡刷牙
常常牙牙、牙牙的喊
(刷牙他都說牙牙)
有時候也會學巧虎說「咿」「ㄚ」
 



承穎沒有奶睡的習慣
睡前喝完奶之後
只要我說「刷牙」
他的精神都來了
會坐在床邊等我把用具準備好
讓我先幫他刷完一輪之後
就搶著要自己刷


 

承穎:媽媽說睡前一定要刷牙哦~

很奇怪
幫小人勤刷牙
反而自己有時候太愛睏了
懶神上身就會偷懶不刷
還會自我安慰的說少刷一次沒關係
(阿姨有練過,小人不可以學哦!)

以前小時候我也沒印象自己有被帶去塗氟
長大一直到出了社會才開始有蛀牙的現象
看到很多格小人都蛀牙
嚴重的還需要抽神經
是因為現在小人攝取的甜食機會較多嗎?



※感覺我小時候是"骯髒吃骯髒大"
※現在的小人卻凡事都要注意
※還有什麼分離焦慮的
※拜託!以前我媽都丟我一個人在家她出去買菜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