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廷剛滿五個月的隔天凌晨就發燒
燒到39.7度左右
吃了之前打預防針時醫院給的退燒藥
大約一個小時後退燒
當天一早帶到診所
初判是流行性的感冒
就這樣反覆發燒了四天
只要藥效過了
體溫又漸漸升高


8/8早上四點(反覆發燒的第五天)
再度高燒到39度
吃了藥後又退燒
原本以為會開花
但是沒有
大約早上十點左右到林口長庚掛號
醫生問診後也很納悶怎麼沒開花
所以安排抽血、驗尿
抽血檢查時
因為宥廷很小所以血管也不夠明顯
護士找了很久才在手背上扎針
怕針移位
所以婆婆幫忙按住雙腳及另一隻手
護士要固定手背及扎針
所以我必須幫忙拉針筒將血引到針筒裡

約莫40分鐘報告出來
醫生說:「尿液裡面都是白小球」
也就是說...發炎了
醫生研判是泌尿道感染導致發燒
當下就說要住院三天
真是晴天霹靂
我最擔心的就是尿道發炎
沒想到真的遇上
而且還發生在才五個月大的宥廷身上

辦好住院手續
到雙人房的病房已經接近中午
宥廷再度發燒到38.1度
醫院先給予退燒藥
並再度貼尿袋及抽血準備做細菌培養
先請婆婆陪宥廷在醫院
我和小叔趕快先回家準備住院的行李
再度回到醫院時
宥廷的左手已經插上點滴
大約三點左右
開始在點滴裡頭加入抗生素
宥廷就再也沒發燒了
住院的這一天是父親節
這是任誰也不希望得到的禮物

起先我們入住的是雙人房
我能理解生病的小孩一定會哭鬧
但是陪同的大人又沒生病
音量可以降低吧
隔壁床的年輕爸媽說話大聲、吃飯咀嚼大聲、拖拉椅子大聲、連手機鈴聲也大聲
到了晚上十點多依舊如此
實在沒辦法忍受
只好開口請他們降低音量
希望明天能趕快換單人房

8/9 早上
我從醫院要到公司前
看著熟睡的宥廷
真是不捨


昨夜我是陪著他一起躺在病床上睡
幸好他睡的挺安穩
我則是每一個小時就醒來一次


插點滴時我不在身邊
婆婆一個人陪他挨針
想當然
宥廷大哭
婆婆也跟著流淚
我都怕打針了
更何況是五個月大的宥廷就要受這種苦
細小的手插上點滴


中午護士通知有單人房
是一間有和室的單人房


還是住單人房好
不用被打擾
也不需要擔心自己的小人哭鬧打擾到別人


可能是打了抗生素的關係
宥廷比較有活力
會玩會笑
我也不忘記要把小綠花帶到醫院
以免他一直吃手










再看看這可憐的小手
包成這樣


這麼細皮嫩肉的小手


今天有做腹部超音波
明天報告才會出來
希望沒有影響腎臟
宥廷
你要加油!!
要趕快恢復健康
承穎哥哥在家等你一起玩



※做父母真的心臟要很強壯
※希望報告出爐是好消息
※我們趕快一起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