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七月大班畢業後
也沒打算讓他放暑假放縱自己
(在家每天看電視玩樂,到時候會收不了心上小學)
八月接著又上小一先修
也許就是大家所謂的正音班
先修班主要是加強注音ㄅㄆㄇ跟數學基本算法
可能穎之前有學珠心算的才藝課程
所以加減法還蠻會的
但是重點是要開始看得懂題目到底是要算甚麼
例如:小明有2支筆,小玉送給他四支,小明又送大頭1支,請問小明總共有幾支筆?
如果題目看不懂,就算不出來了吧
這個要叫我教的話
我應該會教到氣急敗壞,直接敲他腦袋瓜
丟給安親班是最好的決定


這兩天發了數學跟ㄅㄆㄇ評量考券回來
都滿分,很棒
希望就這樣繼續維持下去




明天小一新生開學
穎自己是也蠻期待的樣子
希望他不會有分離焦慮
聽說有的孩子是直接趴在桌上大哭
唉唷,希望明天他不會這樣
聽說安親班有同學跟他同校又同班
多少也是有點幫助他比較快接受新環境吧!!!!


安親班的老師跟我談之後放學接送的問題
聊著聊著就笑著說:
「你們家兒子看起來聰明聰明,可是齁,他對小事情好像比較無關緊要的樣子,
他在功課方面是很認真、專心、非常棒,就不知道為甚麼對小事情比較容易放空」
聽完我大笑了
老師真的還蠻了解他的
不過還好是對小事情放空
萬一對課業放空那才頭痛吧
慢慢開始要他學習對自己的事情負責
人生求學路程真正要開始起跑
我不奢求他一定要拿到甚麼全校第一還是模範生
只希望他品德方面能朝正向前進
延續我小學時期品德100分的成績(大笑)


※以後早餐要在家裡吃完才能到學校
※看來我要多想些早餐樣式才行
※身邊的朋友也是家有小一生,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