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矮小小的宥
悄悄的來到四歲這個年紀
出生時因為本來就偏小,現在是同齡中看起來略為小隻
也因為這樣,所以在家中是最得人疼的
常常因為看到他那稚嫩的臉龐就捨不得罵他
不過他就老是仗勢著自己比較可愛就盡情的皮
與當年的哥哥比起來是真的比較講不聽

現在念小班的宥
已經認識注音符號ㄅ~ㄩ
英文字母認識A~H
剛開始顏色還分不太清楚
差點讓我以為他會不會是色盲
還好現在已經會分辨好多種顏色

目前最愛的顏色依舊是粉紅色(攤手)


每年兩兄弟的生日與娘家媽媽的生日都是一起慶祝
反正同月份,日期也差不多
那就一併吃蛋糕吧
去買蛋糕時還很不好意思的跟店員問說能不能要三個蠟燭
才一條小小的蛋糕就要了三個蠟燭是真的還蠻好笑的
(後頭的哥哥午睡一直叫不起來)








原本蠟燭還沒點上火
宥宥一直問怎麼沒點
見點上了又說要關燈,一整個很了解生日要怎麼過




(午睡的哥哥因為被我叫起來還在生悶氣)
(所以最後是讓宥宥幫忙吹蠟燭)








其實常常提醒自己不要老是把兩兄弟一起比較
可是還是會不自覺去想當年承穎在這時期的發展狀況
確實宥宥比承穎較依賴、較不是那麼聰明靈活
個性也大不同
有時候總是不自覺得的對他比較心軟
可是有時候氣起來時又真的很想把他推開趕出門房
是不是家中最小的就比較會耍賴呢?
(我小時候也常耍賴嗎?????)
(好像是齁?!我現在也還是常常被我姊說我耍賴就是了)

希望吹了蠟燭,四歲之後真的能懂事又聽話



宥。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