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從開始工作後,每天都會來一杯咖啡
以前都會準備3合1沖泡式的咖啡
後來口味隨著年齡改變只喝黑咖啡
可是如果天天喝超商或連鎖咖啡店的實在太傷荷包
所以改買濾掛式咖啡,自己沖泡

前段時間有同事沖泡濾掛咖啡,方圓500公尺(誇飾法)都聞的到香味
才知道這咖啡香是湛盧濾掛咖啡

這次剛好有機會體驗湛盧咖啡的經典獨家濾掛咖啡
無標題

一盒10入,盒子裡面還印沖泡方式


裡面有這四種口味
古典藍調、日安吾愛、酒神之舞、佛朗明哥

無標題

外盒有這四種口味的配方與香氣介紹
無標題

立刻來第一沖 酒神之舞
沿著香啡包上頭OPEN指標線撕開
(我想起一件事情,曾經有同事不知道要撕開,整袋丟進杯子泡熱水XD)

無標題

打開濾掛就有咖啡香味飄散出來
將提把拉開掛在杯緣

無標題

盒上建議注入的熱水量是150ml~180ml
我手上這支小手沖壺裝滿約莫200ml
所以裝8分滿剛好沖泡一杯
無標題

一開始注水,先讓咖啡細粒均勻吸飽熱水悶蒸約莫10秒
目的是為了讓咖啡細粒中的空氣釋放出來,讓每顆細粒膨脹
之後再繼續注水,讓咖啡細粒均勻吸水萃出香濃咖啡
所以會看到濾袋裡面咖啡有產生泡泡就是在呼吸唷
無標題

兩側提把很方便,不燙手輕鬆將沖泡好的香啡包拿起來
而且還可以把裏頭的咖啡粉倒出來,冷卻後撒在花盆裡當營養土
也可以放進冰箱內當除臭劑,多用途
無標題

酒神之舞/深烘焙/風味是黑巧克力、香料、威士忌
我個人的口感評分(滿分5顆星)
酸度★★
苦澀★★
回甘★★★★

無標題

第二沖 古典藍調/中烘焙/風味是堅果、奶油
我個人的口感評分(滿分5顆星)
酸度★

苦澀★★
回甘★★★

無標題

第三沖 日安吾愛/中深烘焙/風味是核果、焦糖
我個人的口感評分(滿分5顆星)
酸度★★
苦澀★★★

回甘★★
無標題

第四沖 佛朗明哥/深烘焙/風味是花香、焦糖、烏梅
我個人的口感評分(滿分5顆星)
酸度★★

苦澀★★★
回甘★★
無標題


這四種口味我最喜歡
酒神之舞
可能是它喝起來苦澀度較低(我不愛苦澀的咖啡)
而且濾掛的方便性就是不用自己磨咖啡豆
如果突然有親友拜訪,也能立刻手沖一杯咖啡招待
所以研發出濾掛式咖啡包,是愛好喝咖啡的人一大福音
湛盧咖啡這經典系列濾掛咖啡一盒10入230元,等於1包23元
價格不貴而包裝質感高貴,現在還有禮盒裝40入,單包均價又更划算
這天早上自己炒米粉,來一杯每日手沖精品–湛盧咖啡
誰說咖啡一定要配甜食,鹹食也很搭
這就是屬於我自己的咖啡時光
咖啡本身對我來說既不是用來提神也不是因為上癮
我為的不是喝咖啡,是質感生活XD
無標題


湛盧咖啡哪裡買↓↓↓↓↓↓↓

https://www.zhanlu.com.tw/
湛盧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Zhanlu.coffee



★體驗文,口感評分是我真實的感受
★咖啡口味愛好因人而異,自己親自嘗試看看才知道


 

arrow
arrow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