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到長庚醫院做「胎兒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檢測唐氏症機率
說明一下:「胎兒頸部透明帶超音波」
胎兒頸部後方的皮下積水空隙,在超音波掃描時會出現透明帶狀,
再測量介於皮膚和組織間的空隙厚度,若有染色體異常或先天性畸形的胎兒,
其頸部透明帶會增厚,利用超音波測量的結果合併媽媽的年齡,
以電腦計算來評估胎兒唐氏症的機率。
通常適合的檢查時間是在懷孕11-13週。
這是新的一項由歐美開始推行的技術,準確率至少有八成五,
不過據了解這項技術並沒有每間醫院都有,
而且健保不負擔,照一次超音波要$1000呢!
躺在床上緊張的看著前方超音波螢幕,寶寶又大了一些,
檢測結果我的寶寶很健康,醫生照的時候他一直跳躍,
皮蛋一隻,醫生跟我都等了好久,他終於肯乖乖的躺著,


寶寶躺好之後角度非常好,
醫生先垂直從他的大頭開始跟我解釋構造跟健康狀況,
腦部沒有缺陷、有兩顆眼窩--正常
鼻樑跟牙齒發育的很好--正常
雙手肩膀有連到身體,手掌呈現握著東西的狀態--正常
肚子圓滾滾的---正常
兩腳有腳掌---正常
接著醫生笑了,螢幕上的滑鼠指著雙腳中間一個小小又尖尖且會發亮的東西
並對我說:「哦!這是不小心看到的,這就是他的小雞雞,百分之九十是個男生」
所以....寶寶正式成為鐵齒兒,不是鐵齒妹囉~
醫生說他是個健康活潑的小男生。

下午撥了一通電話給湯尼,告訴他寶寶有小雞雞,
他立即跟我婆婆報告這個消息,想當然我婆婆一定很開心吧!
雖然湯尼不是獨子,但是至少頭一胎是男生,
我就可以放心的考慮不用再生第二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