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方是我第一次聽過
而且外觀看起來不怎樣
裡頭暗藏玄機


安平樹屋的前身是德記洋行的倉庫
後來在日治時期與德記洋行建築一同交由「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使用
二次大戰後
倉庫一度又被繼承的臺鹽所使用
但後來任其荒廢,以致於建築物被榕樹入侵、共生而成今貌。
經過重新規畫後
現在該建築已成為台南市安平區的觀光景點之一
2004年時建立了黑色的木棧道路以便人們參觀
目前與英商德記洋行為同一園區
(擷取自維基)


這個倉庫已經被許多榕樹包圍
所以才會有樹屋之稱






樹德科技大學劉國滄設計研究室及張瑪龍建築師事務所共同將這個原本已經廢棄的倉庫
改造成觀光景點
搭建木棧道及架設鋼構空橋
讓遊客方便參觀




原本先有房子
後有榕樹攀附生長
因而破壞了房子的結構
反而變成榕樹的根在支撐房子
據說這些樹都有百年樹齡




其實以前老一輩都說
房子如果被樹穿進來
就會變得比較陰
夜晚容易招來不乾淨的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這裡之前才會變成廢墟
現在改造後變成觀光景點
遊客多多走動自然就會比較旺一些吧



樹屋文史展示間的隔壁就是以前的德記洋行
現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用蠟像紀錄鄭成功史蹟及早期耕作、務農、曬鹽、製糖的過程


公婆上回到台南時
已經有先帶承穎來這玩過
至於宥宥因為還小
婆婆交代還是不要讓他進去參觀
所以兩老幫我們顧兩小
等我們逛出來時
孩子玩得很開心


宥宥一直黏著盪鞦韆不放


來到安平樹屋
一定要來杯咖啡
就在樹屋門口的斜對面
由一對年輕男女利用簡易型的活動咖啡車叫賣


現磨現煮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說也奇怪
我們一家人點了咖啡後
排隊人潮開始湧現
小倆口忙得不可開交
因為是現磨現煮的關係
所以製作一杯的時間比較久
請耐心等候哦!!!


離開安平樹屋也近中午
跟著公婆來到台南新化王家燻羊肉
據說.....據說....沒預約是吃不到的
價格......我是覺得不便宜
可是羊肉的肉質、湯頭是真的不錯
(之前我坐月子時,婆婆還預定宅配送到府來給我補咧)
羊肉鍋我一張也沒拍到
只拍了燻的過程(哈)


吃飽了就到樓下的遊戲區
讓孩子放放風


有鞦韆的地方
宥宥一定不會放過
說甚麼也要坐上去盪盪


小羊兒要乖乖喝奶哦!!
這樣才能快快長大
然後成為桌上佳餚(大誤)


宥宥看得出神
一副想要走向羊兒摸牠








※台南遊記OVER
※希望下個月有機會去億載金城、赤崁樓、孔廟
※台南的小吃也很多
※可是每次去也都沒甚麼機會逛、吃
※應該要來趟純觀光 ,而不是純探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平樹屋 王家燻羊肉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