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約40分鐘車程的奮起湖老街
最著名的就是奮起湖便當
位於奮起湖老街的奮起湖大飯店
旁邊緊鄰著7-11
(原本有屬意要訂這間民宿)
(幸好沒有,因為沒風景啊!!!)


奮起湖大飯店裡頭賣的就是古早味的鐵路便當
有紙盒裝、紀念版鐵盒裝、檜木盒裝三種不同價格的便當(外帶)
若是選擇店內用餐
就是這種鐵盒裝120元


菜色不算少
但是我是覺得價位偏高


這條就是奮起湖的老街


奮起湖特產是山葵???
我一直以為山葵只有日本才有耶
而且小小支的
好可愛
(其實一度有想要帶一根回家送Rose)
(不過是削皮後直接磨嗎???)
(我想你們還是乖乖站在原地好了)



木屐店
但是老闆不在
不然我真想看看木屐是怎麼做的




買了有到此一遊感覺的奮起湖火車餅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買甚麼帶去送給同事
因為
老街......是好短一段小街
而且沒甚麼東西啊!!!




奮起湖火車站是嘉義到阿里山的中繼站
但是之前的921、八八風災及莫拉克颱風相繼摧殘奮起湖老街
也讓這兒的鐵軌全毀
目前奮起湖火車站是停駛的
P5187604

一旁是林務局的火車倉庫
這是一台退休的火車頭
美國萊瑪28噸蒸氣機車
P5187605

非假日時間
冷冷清清
而且還飄著小雨
所以遊客非常非常少


別懷疑
奮起湖老街就這樣而已
我也有點驚訝跟失望
與我原本想像中的老街不太相同
後來才知道
原來奮起湖除了懷舊鐵路便當外
另一個特產就是野生愛玉
有點後悔沒買一杯來品嚐啊!!!


延伸文章
[嘉義]阿里山。說出發就出發
[嘉義]神禾景觀餐廳。阿里山
[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接下來我們出發去台中囉!!!

arrow
arrow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