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一直沒機會去吃一風堂
來到日本說甚麼也要去吃在地的一風堂啊
這間位於錦小路
小小的一間躲在巷弄內
要不是我有先確認好位置
不然可能會因為眼睛太大而錯過



一進去店員就看的出來我們不是當地人
所以拿了中文的menu


桌前擺放許多醃漬物
由左至右:辣豆芽、酸菜、薑片、蒜頭
注意看旁邊還有附上一支壓蒜頭的工具

因為我喜歡原味
所以並沒有額外加這些配菜


坐的位置剛好在廚房旁的吧檯




我點的是赤丸新味
店內人氣第二名
(在點菜時,店員會問辣度大中小、蔥花粗細)



老公點的是店內人氣第一名特製拉麵
(多一顆半熟的蛋,肉則改成是焢肉)


每次來日本吃拉麵一定都會再加點一份煎餃
拉麵店的煎餃都不大顆
而且日本煎餃皮較薄、料多
我個人還是喜歡皮厚一點



黑黑的那個就是黑胡麻醬油
赤的意思就是有加紅味增及少許辣油
湯頭對我來說有點點重口味
還好有冰麥茶無限暢飲
不過整體來說不錯吃
麵條軟硬適中
我喜歡



店內雖然座位不多
但是也不見門口像台灣這樣大排長龍
我想
大概是因為一風堂在日本分店很多
並不像在台灣很稀有




日本一風堂錦小路店
〒604-8143
京都市中京区東洞院錦小路東入ル阪東屋町653-1 錦ビル1F
官方網站: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