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參加喜宴前先在親戚家梳洗後才前往
我很少有機會參加這種辦桌式的囍宴
在台北大部分都是在飯店或餐廳宴客
大概只有南部這種地方大的地方才有辦法辦桌吧!

很傳統的喜糖盒
我記得小時候有看過
裡頭裝的是情人糖(真是好有古早味喔)


新人的婚紗照
 

聽說新郎是博士呢!


辦桌的場合感覺比較熱鬧


承穎從出門到宴客時都在睡
整晚我們很清閒的享用菜餚
一直快結束才把他吵起來
(因為我婆婆想要現一下她的寶貝孫子呀~)
  

辦桌的菜餚除了特別又好吃之外
每一道菜幾乎都會有個裝飾品
有的是會發光發亮的花或娃娃
我特地帶回來的是這個坐在搖椅上的新人
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  真特別
 

結束了這次的重要行程後
隔天我們早早出門去尋找在台南有名氣的手工煎餅
「連得堂餅舖」位於小巷子內非常的不起眼
其實它在台南並沒有名
本來我們找不到路
問當地台南人「連得堂餅舖」或路名
大部分都不知道有這間店呢!
P1020662.JPG 

現場一人限購兩包
真的是很嚴格的限購
多一包都不能通融的
而且我覺得老闆(應該是第二代)態度不是挺客氣的
多問一句都很不耐煩的樣子

我買的是味增跟原味兩種口味
原味是片狀,味增是一條條的


原味有濃郁的牛奶雞蛋香味
但是餅過硬,咬久了嘴巴會酸ㄟ
至於味增的有焦味
甚至有些好像是烤太久過焦
吃起來會苦苦的
我有各買一份給娘家的爸媽及姐姐吃
我姐說味增那包至少有一半的是焦黑色
入口即苦不好吃
我姐的感想是:
一大清早就要去現場排隊購買且1人現購2包
竟然還買到這種焦黑苦澀品質不良的商品
那還是小林煎餅比較好吃
我的感想是:
與其要我千里迢迢去台南排隊買這種不一定買的到的手工煎餅
遇上服務態度不優的老闆及可能買到烤焦的商品
那還是吃小林煎餅就好



※古早味的迷思~大家還是不用太期待
※小林煎餅就很好吃了而且處處都買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