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等到小人自己願意再玩一項
這一站雖然沒有熟識的朋友
但是承穎會主動的去跟其他陌生小朋友交談
後來我發現
他最在意的是要不要戴帽子這件事情
因為他會一直re屁:媽媽 要戴帽子嗎?為什麼還要戴帽子
P42711274.jpg

P4271129.jpg

一一穿上加油站背心
幸好只是背心
如果是整件式的
可能又要澇跑了吧


開始解說92、95、98汽油的顏色
老實說
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有哪幾種顏色
這群小小孩哪會記得呀
而且
這是一群好不認真的加油站員
左顧右盼的
P42711335.jpg

講解完後
會有假扮來加油站加油的人
每個小朋友都能輪到拿油槍幫車子加油
而且還真的必須按下油槍
油錶才會開始跳數字
加完油會分到一小塊抹布
用來擦車子


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
所有的人都圍著一台小車子猛擦
P4271142.jpg

承穎擦的非常認真
抹布翻面擦了又擦
這麼愛擦
家裡的家事可以慢慢交給他做了
P4271145.jpg

就這樣
賺到了最後一筆10元




之後不管我怎麼講
他不玩就是不玩
寧願找阿姨聊天
問東問西


很巧的是
竟然在這裡遇到東東
要不是東東媽叫我
我還真的認不出來
  

他還是很好奇每項職業是玩什麼
但是他寧願站在外頭看著人家努力賺錢工作


參予度非常高的小全
對什麼都很有興趣也很專注






妮妮愛烘培
做甜甜圈、餅乾
我有幸吃到一塊
挺不錯的喲
P4271176.jpg

最後
承穎只成功拿到兩項工作認證


賺到的錢存入虛擬銀行內




這趟什麼也不想玩的Babyboss之旅後
帶他到新光三越信義店的廣場
他見到有人在賣吹泡泡
結果他對追打泡泡還比較有興趣


玩的滿頭大汗
臉紅通通
好吧!
他只適合這種可以消耗很多體力的戶外活動
我可以省錢了


Babyboss這種地方
大人一昧的指派小人去參加什麼職業
要的只是拍一堆有趣的照片回來
小人自己要的是什麼
可能大人也沒認真的去了解吧
原本我很氣承穎什麼都不玩
但是我冷靜過後問自己
我有靜下心來和他討論他想玩什麼嗎?
而且從中了解到
他面對一個陌生環境時
容易因為過度害羞而選擇逃避
既然他還沒準備好
我又何必一直逼他去
往好處想
至少他不會一直想賴在那邊玩
還要我硬拉他離開
然後上演賴在地上狂哭狂喊「我不要回家」的戲碼


※雖然不完美
※但是還是玩的很開心
※回家後承穎還是跟我說:「Babyboss好好玩,下次還要再去」
※會有下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