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發生在上禮拜四(最近工作太忙都沒時間上來寫網誌)
本來以為Jason感冒好了
結果沒想到因為那幾天溫度的變化
讓他又再度流鼻水
晚上餵藥時看見Jason嘴唇內側+舌頭有類似奶垢的白斑點
試圖用手擦拭發現抹不掉
心裡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鵝口瘡"
由於當時已經很晚了  診所應該也都休息
隔日一大早我又要出差到雲林麥寮很晚才會回家
只好託我婆婆明天立刻帶Jason去看醫生
結論就是"鵝口瘡"+又感冒了
醫生除了開感冒藥之外還有幾顆膠囊
膠囊的粉用來直接塗抹在嘴唇上
讓我欣慰的是至少Jason都肯乖乖的吃藥及塗藥
餵藥都不需抓住他
拿個東西讓他在手上把玩
他會乖乖的含住餵藥器
每次擠一點一點他就慢慢喝下去
我的寶貝~你要趕快好起來呀!!!

來幾張圖吧!!
有聽過--"貓昏倒在鋼琴上"吧?
那有沒有看過小人睡倒在學步車上?
來看看來看看
Jason坐在學步車上玩累了ㄞ著要我抱他
ㄞ久了他竟然直接睡在學步車上
手抓的東西還不甘願放開呢!!



.※認識鵝口瘡
鵝口瘡(Oral thrush)為嬰幼兒常見的口腔內病症,約影響百分之二到五的新生兒,
並且好發於六個月內的嬰兒(出生四週大為尖峰期),它是由一種叫做白色念珠菌
(Candida albicans,黴菌的一種)在口腔黏膜表面感染引起的病灶,文獻上最早在
西元1838年被一位法國的小兒科醫師報告。

日常生活應注意以下事項,以減少寶寶鵝口瘡的發生:
一、餵奶前以肥皂徹底洗淨雙手。
二、奶嘴、奶瓶徹底清潔之後煮沸二十分鐘以上,並且儘量避免使用安撫奶嘴。
三、哺餵母奶者,餵奶前需仔細清潔乳頭、乳暈,保持胸衣的清潔及乾燥。
四、寶寶的玩具應該定時清洗,清潔時,可浸泡攝氏五十五度之清水至少十分鐘。
五、每次餵奶後,應立即餵一、兩口開水,幫寶寶清除口腔內所殘留的奶渣。
六、哺餵母奶的寶寶,除了寶寶需接受抗黴菌藥物的治療,媽媽也要接受治療,
        以避免互相以及反覆感染的機會。 
======================以上節錄於mababy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