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在我的記憶裡很模糊
好像小時候有來過吧!
(我真的是高雄人嗎??)
要到旗津還蠻方便的
捷運橘線西子灣站1號出口
有接駁公車可搭乘到鼓山渡輪站下車
沿途會經過中山大學的校門口
(接駁公車的班次還算密集)
(所以不需要擔心等很久)
要排隊才能搭上船的呦!
 

機車或腳踏車也可以上渡輪(渡輪行駛時要熄火)
因為我們推著推車所以就挑最靠近出入口的地方站
下船時可以衝第一個
比較不用聞到那些摩托車的廢氣


遠處就是我們住的85大樓金典飯店
(高雄的空氣品質真的不好)
(霧茫茫的)
 



港邊一定會有大大小小的作業船隻


去程我們搭的是旗鼓一號(回程是旗鼓二號)


旗津渡輪站


來到旗津除了吃海鮮之外
就是要吃蕃茄汶砂糖醬油
南部人都是這樣的吃法


承穎也很愛吃蕃茄
一直比著竹籤說"拿"




旗津天后宮
香客很多
還有許願池


來到旗津就是吃海鮮嚕
中午用餐時間也到了
挑了一間外觀看起來還算乾淨的海味鮮活海產店


有很多新鮮的海產


這是田蛙還是青蛙我不知道
每隻都被剖肚了


唯一拍到的一道菜:生魚片
(很小的一盤)
(我不敢吃生魚所以不知道有沒有鮮甜)


吃飽飯後沿著廟前路直走到底有一個噴水廣場


幸好這小子沒有好奇的往噴水柱走去
只在遠處觀看


旗津海岸線沙灘


很多年輕人都下去玩水、衝浪


喂!喂!喂!
這是誰家的野小孩
這麼隨性的在海邊挖鼻孔


承穎第一次踩在沙灘上
可能軟軟的沙地他會怕
一直雙手開開要我抱
媽媽脖子上掛著相機當然不可能抱他
好說歹說他才願意讓我牽著走
(孩子~媽媽有生膽子給你阿!)
(衣架打你都沒在怕了,怎麼會怕沙灘呢?)
 

綠青蛙變成灰青蛙
 

跟著表哥們一起蹲在海邊看風景


沿著旗津三路往旗津海岸公園走
路邊有觀光用的黃包車可以租
 

旗津海岸公園
   

如果傍晚到這
應該可以見到美麗的夕陽吧!
 

旗津
再見嚕。


※被旗津街道旁的魔術攤位給吸引
※傻傻的掏錢買了兩隻神奇的聽話布娃娃
※原來...完全是人力拉動著一條細細魚線操控的
※應該有很多人都被騙了吧
!
※那時的我們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