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婆小幫手又要出動了
這次
要幫忙什麼事情呢?

這天
阿公在教孫子如何折斷豆芽菜的尾巴
IMG_7708.jpg

其實
處理豆芽菜這檔事
我跟我姐還是覺得很頭痛
尤其是清明節那天
看到整包要處理的豆芽
就很頭大
我家習慣炒豆芽前會先把黑黑髒髒的尾巴剝掉

承穎每次看到大人在處理葉菜類
都會想要幫忙
這天他很認真的把每根豆芽菜的豆芽頭及根分離
每一根都變成斷頭的豆芽菜
重點是....
那黑黑的尾巴還是在啊!
IMG_7710.jpg

所以乾脆我們大人先處理黑尾巴的問題
再交給他改造成
斷頭的豆芽菜
IMG_7711.jpg

邊吃邊幫忙
喂~
難怪阿罵說怎麼菜炒完變少了
(菜炒完變少,應該是炒菜的人偷吃的吧!)
IMG_7712.jpg

還沒炒過的豆芽菜
不可以生吃的啦!
IMG_7713.jpg

除了斷頭的豆芽菜之外
承穎大概是覺得阿公阿罵年紀大了
咬不動菜
所以把每根豆芽折斷成一小截一小截
IMG_7716.jpg

還不停的問一旁的二姨
「是這樣嗎?」
IMG_7717.jpg

這孩子
自從兩歲開始
雞婆的程度讓人哭笑不得
如果不讓他自己來
就是"張"給你看
但是讓他自己來
確實也節省我許多時間

我想
還是得訓練小人自己動手做事情
這樣我才能早點翹腳納涼是吧!


※我想要翹腳納涼
※大概又要再等個幾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