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宥宥開始會自己坐穩在浴盆中洗澡後
每逢假日
我都是和他一起洗澡
(平常日都是先在保母家洗好澡才接回)
先讓他泡在浴盆中看我洗澡(羞)
後來為了節省時間
會要承穎也一起進來洗

前幾天
承穎說他想要幫弟弟洗澡
他完全學我幫宥宥洗澡的模式
IMG_6398.jpg

宥宥也很開心的配合哥哥幫他洗澡
IMG_6397.jpg

這兩兄弟其實感情還不錯
雖然承穎有時候會欺負弟弟
但是弟弟也不是好欺負的
總是會回手偷打哥哥
但是又喜歡跟在哥哥的後頭

看到承穎很認真的幫弟弟洗澡
真的有股莫名的感動
這孩子真的很棒ㄟ
願意這樣照顧弟弟
IMG_6399.jpg

完全不馬虎
真的照步驟來
IMG_6401.jpg

IMG_6402.jpg

洗完澡接著洗頭
IMG_6403.jpg

排骨穎
你明明就吃很多
肉都長哪去了
(奶奶說你在學校一定沒怎麼吃)
(可是老師都說你胃口很好啊!!!)

IMG_6405.jpg

IMG_6406.jpg

IMG_6409.jpg

別懷疑
我真的是這樣幫他們洗頭的
從他們會坐穩在浴盆後
洗頭都一律這樣直接沖水
不然還要抱起來後仰太累了
不過沖水的速度要快
比較不會嗆到

承穎因為已經夠大
所以會自己把頭往後仰著讓我沖
宥宥還不太會
所以都是這樣洗

IMG_6408.jpg

小的給大的洗
大的自己洗
承穎現在都自己洗澡、洗頭
只差沖頭還是需要大人幫忙
我只要在一旁洗好自己的澡
就可以幫他們擦身體、吹頭髮
承穎也都自己穿衣服
不如下次來訓練哥哥幫弟弟穿衣服
這樣又我更輕鬆囉~


※不過大概何時開始我們就不該再一起共浴?
※上小學嗎?

※以後他們就跟爸爸一起洗吧!
※這樣我真的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