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穎現在已經邁入練寫國字、注音及阿拉伯數字
其實這個階段我不太要求一定要寫得很美
只要不過分歪斜
能一眼就看得出那是甚麼

我就讓他過關就不認同了
他希望承穎可以寫得很標準
(大概他不希望他兒子和他一樣字都醜醜的吧 XD)

IMG_6473.jpg 

IMG_6474.jpg

老師會要求他們要從1數到100
甚至開始教101以上
那天聽他念我才知道原來11是念壹拾壹
我們普遍都是念拾壹
是現在的教法不同
還是以前我就是學錯的?
IMG_6475.jpg

IMG_6479.jpg

練寫1~10
8總是寫的歪歪

IMG_6496.jpg

練寫11~20
IMG_6495.jpg

IMG_6481.jpg

目前承穎已經很習慣晚上時間一到
先刷牙、尿尿後
就自己到隔壁房睡
雖然會一直問:為什麼我要自己一個人睡

但是最終還是能自己入睡
只不過有時候半夜醒還是會偷溜過來央求要跟我們一起睡
但是
真的很棒了

IMG_6422.jpg

老師曾經在聯絡簿上寫著
『今天承穎上課用腳跟同學玩,已立即糾正他上課要專心。有時複習注音或數字,感覺他都會了,反而不用擔心!』
因此
我告誡他上課不能玩
即使都會了也不能去影響別的同學

最近
老師又在聯絡簿上寫著
『這幾天承穎很愛大聲管教同學,已換位子,希望能降低音量,再觀察』
我告誡他
說話要輕聲細語
不要像個火雞母一樣
結果
他對於火雞母這個詞很有興趣Orz

承穎確實是個很愛管東管西的孩子
一旦有人與他的認知不同
他就會出言制止
老師也曾經跟我提到上課時
如果同學沒有找到老師正在教的頁面
他會很急著幫同學翻
又或者看到同學沒有照老師的話去做
他會用不算小聲的音量向老師反應誰誰誰沒做到

總而言之
就是雞婆又熱心過度
但是我們卻也不能制止他這樣的態度
萬一將來變成一個冷漠無同情心的人不是更糟嗎
所以我和老師的共識是慢慢引導
讓他知道可以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再來幫助同學
呼~
希望他不是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


IMG_6487.jpg



※今天學校做了中班注音綜合評量
※承穎拿到滿分100
※很棒哦!!!
※問~何時懂得認很多字才算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