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參加飯店的免費DIY活動
出發前還有點時間
所以在飯店周圍逛逛走走
(花了這麼多銀兩,一定要多看一下)





飯店後面有個鹿舍
住了幾隻梅花鹿


還有綠頭鴨
注意到了嗎?
這些鴨子都在睡覺




真的不知道這招哪裡學來的


從飯店搭小巴到達台東市的台東糖廠
大約20分鐘的車程
1996年台東糖廠關閉後
由台東縣原住民族全人發展關懷協會、杵音文化藝
術團及南島社區大學發展協會承租
並把糖廠改成「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這是我們要DIY的地方
原社手創生活館


老師正在講解琉璃珠要怎麼製作
全程都要在極高溫的火上操作
所以不適合有小孩在旁邊亂



我帶著孩子來做簡單一點的

讓老公好好去體驗製作琉璃珠
(其實我也很想做)

簡單的噴燒玻璃杯
老師會發一些固定的圖案貼紙
依自己喜好貼到透明杯上
(沒貼住的部位表示噴燒後是霧狀的)






除了固定圖案之外
也能自己設計圖案割下來貼上
所以我貼了自己的名字跟最近很著迷的橡實



我只顧著弄自己跟宥宥的
所以承穎的就交給老師陪他一起完成
P1189594



這是噴燒後的成品
應該要裝了水才比較看得出圖案


老公完成的孔雀之珠

還蠻美的
製作時老師會在旁邊協助
完成後會把成品綁成吊飾



弄完了DIY
去逛逛園區
台東糖廠建於民國二年
當時是台東唯一大型的糖廠
經歷過抗日戰爭的轟炸
後來又轉型鳳梨工廠
不過因為台東人口漸漸外流
缺乏勞工、年年虧損的情況下
台糖總公司只好關掉台東糖廠
目前大型設施都還保留著



周圍也增設一些藝術品
不過風實在太大又冷
所以沒辦法把整個園區走遍









台東糖廠:台東中興路191號


※宥宥的噴燒杯帶回家後,破了!!!!
※包了報紙還是防護不夠
※可惜我還特別在他杯子弄上名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糖廠 原社手創生活館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