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陪著承穎閱讀兒童節的贈書
(新北市政府每到兒童節都會贈送繪本給幼稚園的小朋友)
承穎一頁一頁看著注音唸著
我也順便教他一句話要有停頓點
不然他總是啪啦啪啦沒有頭沒有尾的一直唸
讓他學會看到逗點、句點停頓一下
唸著唸著
「明明是常走........」
承穎轉頭問:「明明是誰???????」
我噗庛笑了
但是下一秒我愣了
好問題,這我要怎麼回答啊????
好難解釋耶
我說:「明明就像是你常常說明明就是弟弟怎樣怎樣」
「我要你們收玩具,你說明明就是宥宥玩的」
「類似這樣的明明」
還好承穎沒有繼續問下去
不然我可能會脫口而出「明明不是人」
萬一哪天承穎有同學叫X明明
他直指人家說我媽說明明不是人
那還得了
明明就是一本很簡單的繪本
為何隱藏難題給我呢?
明明←真的很常出現,到底是誰?
各位
如果是妳們,要怎麼解釋呢???

c970f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