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錄:2008.6.8

這天帶Jason來到新光三越A8樓4F戶外遊戲區


這小子大爺樣的坐在推車裡


左右搖晃的小火車(搭一次要50元 真是搶人的)


非常愛玩電動搖搖車的Jason






本文的主題出現了
就在Jason搭完車車後
跑到一旁的溜滑梯遊戲區


有去過的媽媽們一定知道我說的遊戲區
很多小朋友都在那區域玩耍
Jason很愛溜滑梯
但是因為他還小
所以瑪麻我都是從溜滑梯的1/2處讓他滑下來
他也能玩的不亦樂乎
這時候出現了一個非常非常欠揍的小鬼
原諒我用"欠揍"來形容
待我說出他的惡行之後就知道有多麼欠揍
溜滑梯總共有兩道,Jason溜著其中一邊
那位欠揍的小鬼一開始要溜Jason這道
而就在Jason溜到底下時 欠揍小鬼也不管前面是不是有別的小朋友
他馬上就溜下來
我飛快的把Jason抱起來,真的是差一點就被踢到
起先我認為他或許還不懂事,不是故意的
我見他沒意思要再溜時
讓Jason繼續溜著玩,他瞧見了
立刻跑過來又從Jason那道溜下來
真的是又差一秒會被撞上
這時欠揍的小鬼媽媽在一旁說話了:「XX 你要看前面有人 小心ㄚ」
我看了這名媽媽一眼
欠揍小鬼這個行為就這樣重複了幾次
不管我換到哪一道
他就從那道溜下來
而欠揍小鬼的媽媽也只是在一旁遠遠的喊著 「小心ㄚ」
後來我把Jason抱開 遠離那欠揍的小鬼

Jason:討厭的哥哥,害我不能玩溜滑梯


Jason把拔說那欠揍的小鬼還在遊戲區抓著某橫桿處吊單槓
結果也不管前面是不是有別的小朋友
狠狠的從前方小朋友的頭踢下去
踢到人也不會道歉,繼續在那盪著
欠揍小鬼的媽媽依舊是那句:「XX 你要看前面有人,小心ㄚ」
這位媽媽是怎麼當的
竟然是這樣教育小孩
連最基本的「對不起」也不教
今天在葛蘿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 生活教育就從當下開始
我非常認同生活教育比智育要來的重要
為人父母的如果連這點基本的禮貌也不懂的去教育下一代
那小孩擁有再高的學歷也還是一個沒教養的孩子

Jason:瑪麻~妳別氣,我撿小石頭丟那個沒禮貌的哥哥


Jason:怎麼摳不起來?


瑪麻:Jason乖! 我們不能以暴制暴,我們要用笑容包容那位不懂事的哥哥
(os:我是真的很想趁那位媽媽不注意時偷偷打那個欠揍小鬼的屁股)



讓我們一起好好教育下一代吧!
讓他們做一個有禮貌的乖小孩

weiwei 的【就從當下開始】育兒的蝴蝶效應‧想打噴嚏就馬上捂住嘴!
葛蘿的 生活教育 就從當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