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變化很多
一下子爆熱   一下子爆冷
前一天熱到穿短袖、短褲
今天就冷到穿高領、長袖、長褲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感冒

承穎屬於容易冒汗型的
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
睡覺一定全身都是汗
更別說不睡覺時
根本完全靜不下來
常常玩的滿頭大汗

上禮拜感冒
醫生說鼻涕倒流
(還不會擤鼻涕)
所以要拍痰
哪隻小人願意乖乖趴著給你拍阿
常常搞的我肩膀酸痛+滿頭汗
(難怪我這幾天手臂酸痛)
(終於找到原因了)
然後
小人罵罵號+滿身大汗+淚水鼻水口水滿面
拍個痰
好像虐童一樣
不拍的話睡覺常常咳醒

吸鼻涕器我有阿
還電動的咧~
但是很裡面的涕也吸不出來
要我用嘴巴對鼻吸?
免了
我沒有這麼偉大
帶去診所給醫生吸
一次要100元掛號費的吧!
(能免費單純只是去吸鼻涕的嗎?)

重點是....
我前幾天聽到京都念慈庵有出兒童枇杷膏
到家附近的藥局買了一盒隨身包


兒童枇杷膏的成分:桔梗 西洋蔘 枇杷葉 茯苓 蜂蜜 杏仁 陳皮 麥冬 百合 遠志 乾薑
成人枇杷膏的成分:川貝 沙蔘 枇杷葉 茯苓 蜂蜜 薄荷 陳皮 款冬花 遠志 乾薑 法半夏 瓜簍仁
應該成人枇杷膏有些成份較不適合兒童
所以才會另外用屬性溫和的藥材製成兒童枇杷膏
 

注意
這個適合2歲以上的小朋友服用
2歲以下的話最好別吃吧!

真的是攜帶方便的隨身包
但是每次2/3或1/2包
那外出時吃剩的半包要怎麼保存?
挺麻煩的耶


小人感冒生病還是得帶去看醫生
吃藥、拍痰還是要的
枇杷膏只能當做保養、潤喉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