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出生後
曾給算命仙算過他的命格
生性孤僻又獨立自主
我一向對這種算命的說法
採取僅供參考的態度

人的個性應該是
先天基因+後天的教養
是吧?


昨晚小人坐在客廳沙發扶手處
屁股扭來扭去
很容易摔下去
承穎拔要小人坐好在沙發上
小人說:"不要"
承穎拔很兇的說:"坐下去"
小人扁嘴又說:"不要"
還表現出很不悅的表情
承穎拔打了小人的手臂處
且提高音量很兇的再說:"坐下去"
小人哭了一聲馬上收起來
揉著被打的地方
扁嘴邊啜泣的搖頭
嘴角還會抽蓄顫抖
小人跟把拔之間就這樣重複了2-3次
這時候我公公出聲:"這孩子個性很倔哦!一定要把他壓下去,不然以後不好教"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人啜泣嘴角抽蓄的模樣
以往他會放聲大哭
然後乖乖的聽話坐好
這次
不同了
我看到這孩子倔將的一面
不過模樣真的很好笑
我跟婆婆在一旁忍住偷笑
承穎拔拿衣架子出來
打了小人的手臂
小人忍痛抓了抓被打的地方
一樣又是哭了一聲馬上沒聲音
邊啜泣邊搖頭
這孩子
怎樣就是不肯坐下去
屁股就像是用釘子釘在沙發扶手上
承穎拔看看我
問:"怎麼辦?我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了?"
我拿起眼前一根約20公分長的封口夾
(就是市售專門夾已開封食物的夾子)
我站起來走向小人
小人見狀立刻挪動屁股迅速坐好在沙發上
對著我說:"不要不要"
並阻擋我打他

很好!
現在誰把黑臉扮的很成功
大家都應該知道了
承穎拔其實不太敢打小人
力道不知道怎麼拿捏
怕打傷他
其實
就是讓他很痛
痛一次就知道怕了
不過
這孩子倔將的個性
先天基因到底是遺傳誰?
(一定不是我一定不是我一定不是我)


 
※小人啜泣的模樣真的可愛又很好笑
※兩歲後開始是第一階段的叛逆期
※教養...真的是很難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