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懷了虎寶後
我一直考慮如果在家做月子
除了添加老人家的辛勞之外
重點是家裡還有一枚搗蛋的承穎
我可能馬上變成瘋婆子
真的
雙子媽不是這麼好當的
所以牙一咬
還是訂月子中心好好做月子吧!
幾番考慮後
選擇離家較近的樹林惠生月子中心
月子中心是跟惠生婦幼診所結合
惠生婦產科診所本身有在接生(有嬰兒室及開刀手術房)
婦科的醫師24小時都在診所
小兒科醫師每天晚上九點前都可供諮詢

我挑選的是大房有窗的房間
有電視、DVD機、寬頻上網、化妝台、衣櫥(裡面還有保險箱)


有兩張個小型的沙發、電暖扇


雙人床一張


乾溼分離的浴室
按摩式淋浴設備、免治馬桶


吹風機、個人盥洗用具(洗髮沐浴精、牙刷牙膏、肥皂、毛巾、衛生棉)


冰箱、飲水機、送餐窗口
不過後來我發現有無飲水機都沒差
因為產後不能喝水(不然小腹會越來越大)
每天都有兩大壺養肝茶可以喝
根本不會想再喝水


類似個人小套房
應有盡有
每天提供產婦衣服替換
每天都有阿姨來打掃房間
寶寶的部份
尿布、奶粉、衣服、濕紙巾全部都免費提供
還有醫院用的擠奶器、儲奶瓶可免費借用

雖然月子中心費用不便宜
但是一方面可以避免添加家人的負擔
一方面寶寶24小時有專業護士照顧
我也可以真的好好休息
而且我不打算再生了
就趁這次把身體養好囉!!

[樹林台大惠生婦產科診所]
地址:台北縣樹林市中山路一段27-3號
電話:8687-5678


※下一篇來寫月子餐篇
※每天都過的很像養豬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