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新烤箱來報到很多天了
之前一直沒開箱是因為要等架子做好才能擺出來用
不過後來等不急了
先搬到廚房的地上使用

這天想做秒殺巧克力蛋糕
不過我的蛋糕體是使用海綿蛋糕配方
參考妃娟的基礎海綿蛋糕




表面裂了
是因為上火太高嗎??


結果不只上火高
連底火也高了
尚朋堂果真是一台不好控溫的烤箱
因為凹陷的關係
所以不適合用來做秒殺巧克力蛋糕


乾脆切來吃了它
味道就像是古早味的海綿蛋糕
有非常濃郁的雞蛋味


隔天不放棄
再試了一顆
表面沒裂了


但是底部依舊輕微凹陷
底火還是高了一些些
看來要很完美真的要多試好幾次


硬著頭皮使用第二顆海綿蛋糕
淋上巧克力鮮奶油
放冰箱固定
(其實不好淋耶!旁邊都沒有辦法均勻的包覆著)
(得用刮刀抹上去)



應該....還算成功吧!!!
我還特地去買了蛋糕底座
要幹嘛呢???


是的
這天是我婆婆生日
所以獻上我第一次手工蛋糕
IMG_7294

唱完歌
宥宥搶先吹了蠟燭Orz
沒禮貌!!!
IMG_7296

中間夾的醬是草莓果醬混合鮮奶油打發
看來巧克力淋的不夠厚
下次應該要試試用戚風當蛋糕體
口感會比較鬆軟吧!!!


其實這顆蛋糕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
拖到現在才寫是因為
它是一顆讓我很受傷的蛋糕
家裡有嘴巴不甜的老公(攤手)
講了不幽默的冷笑話
重重的打擊我的信心
會不好吃嗎?
不好吃一定不是我的問題
絕對是烤箱的問題啦!!! (嘟嘴)


※我有比較釋懷了
※那陣子心情真的超不好
※用足了全心做蛋糕卻被這樣嘻嘻哈哈的,很不好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