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如往常
幫承穎調好洗澡水的溫度
就讓他自己去洗澡
(浴室門開著,我隨時能掌控他在裡頭的狀況)
他在浴室跟我嚷嚷著543
突然瞄到他牙齒有個黑影
心裡只是突然想到他剛剛吃了一塊蔥油餅
可能是蔥皮黏在牙齒上
扳開嘴唇一看
我驚恐著大喊:你的牙齒呢???
IMG_2375
是阿!!牙齒呢??
原本的下門牙不見了之外
後頭也冒出恆牙

這時候我才驚覺到
這孩子到了換牙的年齡

隔天再看了一次
為什麼恆牙不是從原本的乳牙位置冒出來???
這樣是歪掉的嗎???
而且
另外一顆下門牙的恆牙也冒頭
前面乳牙目前有鬆動的感覺


有格友媽媽說後方的恆牙會慢慢往正確的位置挪動
不過我還是找個時間帶承穎去看看牙醫
很怕他的牙齒跟我一樣打了蝴蝶結啊!!!


上網查了換牙的年齡
一般正常6歲~12歲是換牙期
6歲只是參考點
前後一歲半都是正常範圍
而且承穎還沒六個月時就長牙
所以比一般同齡小孩提早換牙也算正常
這裡有更多說明→參考本文

只是.....
掉的那顆乳牙呢???
去哪裡了????
一直問承穎牙齒跑哪去
他自己也一頭霧水
完全不知道自己掉了一顆牙
如果真的混著食物吞到肚子裡
那就當做補鈣好了


※唉呀!!我該來DIY一個乳牙保存盒
※要找空盒子、去買超輕質黏土(一整個覺得好忙)
※換牙,也算是轉小大人的一個里程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