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我家也即將有一枚小學新生
拿到入學通知單後
依指示帶承穎去打了入學前的預防針
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混合疫苗
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
日本腦炎第四劑
共三針分兩次施打
孩子果然長大了,沒哭哦
報到日準備好相關資料就來新生報到去
IMG_5084

承穎未來的小學也是湯哥的母校
很妙的連結
爸爸跟兒子都是同一所小學畢業
(後來一查才知道,這間小學已經有九十幾年的歷史了)
IMG_5090

本來以為會很多人
結果還好耶
IMG_5089

不用二十分鐘就完成了報到手續
註冊組的老師說目前規劃一班20~25個學生
然後一個年級大概有八班
真的是因為少子化了嗎?
我怎麼記得我以前小學一班有40幾個同學

新北市的小學有推實驗課程
可以選擇要上或不上
上的話就可以選擇要參加哪類的社團
我幫承穎先選了體育類的
這麼愛運動我就讓你動個夠吧
IMG_5102

報到當場我就先買了制服與運動服各一套
反正遲早要買(價錢也都一樣)
等開學後再多買一套制服好了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制服比運動服貴??
明明材質摸起來是運動服比較好啊
如果制服是藍粗條大格子系列應該會比較好看
(這位媽媽很希望制服也能流行點)
IMG_5093

是新鮮感吧!!!!!!!!
拿到學校的帽子就說要戴著
IMG_5092

六年的歲月過得很快
這枚小孩已經要成為小一生
接下來要面對的又是更多的難題
成績、人際關係、生活圈、品德←這是孩子的課題也是爸媽的功課
最近弟弟也開始上幼幼班
承穎很懂事的每天都先去幼幼班教室陪弟弟熟悉環境
後來還問我之後他上小一的話,弟弟怎麼辦
他照顧不到弟弟,弟弟會哭
你真的好棒,真的有關心弟弟唷


※後來我還是選擇了學校營養午餐
※雖然只有兩天全天,但是就不能反悔
※我還是不要自找麻煩幫他準備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