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挺9個月的肚子終於消下去
我的寶貝在"種樹節"那天誕生了
身長:52公分
體重:3100公克
自然產,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說不打無痛分娩就是不打
還記得我在待產室等待過程中
每3-6分鐘就來一次陣痛
每痛起來時,我只能抓著東尼的手或床邊
咬緊牙就是要捱過
護士一直進來問我:「要打無痛分娩嗎?」
我回答就是:「不要」
印象中護士問我至少5次
但是我一直說不要
護士最後笑笑的問了我:「為什麼妳堅持不打呢?是不是有人跟妳說了甚麼?」
「這裡幾乎每個人都打呢!」
我還是笑笑的回應她:「不要」
她用驚訝的眼神對我說:「真勇敢,加油!」
當陣痛得越厲害時
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大部分的產婦要打無痛分娩了
因為....那真的很痛
從尾椎到腰部痠痛到不行
我一度要放棄自己的堅持
詢問了護士打無痛的方式,她告訴我是從脊椎插針
罷了~要從脊椎打針我寧願痛下去
在我捱過5個小時後
醫生終於宣告我"全開了"
耶~我就快解脫了
甚麼拉梅茲呼吸法根本就沒用
我一堂課也沒去上過
因為我知道痛起來根本是派不上用場的
我被推入產房,照醫生的指令用力
如果要問我生產痛不痛
我可以很確定的說....陣痛比較痛
還有就是助產士壓我的肚子也很痛
因為她要幫助我迅速生產
所以助產士會用她的手肘推壓我的肚子
真不知道該感謝她還是揍她(因為超痛~)
從推入產房後約10分鐘
我的寶貝兒子終於出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