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發育]
身高:約89公分
體重:13公斤左右
腳丫子:目前穿15-16號鞋子
尿布:L號
IMG_4127.jpg 

[穎。語言]
‧想要出去會對著大人喊「GO~GO~GO~」或「走啊!」
‧看到煙火會說:「煙火」(很標準)
‧看到公車會說:「公車」(很標準),甚至還會說:「公車 掰掰」
‧「鑰匙」、「吃飯」、「沒有」、「燙燙」、「好」、「躺躺」國台語都會
‧偶而會講一整句的話。例:「爺爺 我回來了」、「把拔 幫我洗澡」
‧問好不好吃? 回:「好吃」
‧問好不好玩? 回:「好玩」
‧問好了沒? 回:「還沒」
‧差點跌倒會拍拍胸膛說:「ㄅㄨㄚˇ ㄅㄨㄚˋ」(跌倒的意思)
‧去公園玩會說:「滑梯」、「跑跑」、「馬」(騎搖搖馬)
‧帶他出去玩玩會自己講:「外套」、「帽子」、「鞋子」(三樣都要穿上)
‧拿著想吃的東西跑到大人面前說:「開」
‧偶而會自己去拿書說:「看書」
‧東西弄掉了會說:「掉了」、東西玩壞了會說:「喉~壞掉」
‧有時候便便了會跟媽媽說:「換布布」
‧會唱的兒歌:妹妹背著洋娃娃、一閃一閃亮晶晶、大象歌、哥哥爸爸真偉大、布穀鳥
‧見到外頭下雨會說:「下雨」+「濕濕」(台語)
‧看到海、瀑布、河會說:「水」
‧吃飯時會自己說:「魚」、「菜菜」、「湯湯」
‧刷牙時會學巧虎說:「壹~」、「ㄚ~」
‧拖著大人的行李箱遇到轉彎處過不去時會說:「喉~卡住」
‧帶去國小操場跑步,會站在跑道的數字編號起步線喊:「預備」「起」
‧問他布布有沒有濕,他會摸小鳥的位置然後說:「沒有哇!」
‧會自己去拿奶嘴來給媽媽說「燙」(因為媽媽每次都會先把奶嘴燙過才給他吃)


[穎。行為]
‧見到把拔打電動,會自己去抽屜拿另一個遙控桿坐在旁邊學著玩
‧東西懂得歸位,玩具會自己收(幫他還會生氣)
‧跟他說換布布,會去拿尿布墊跟濕紙巾盒放床上,然後爬上床躺好
‧不太喜歡別人碰他正在玩的玩具←不懂的分享,媽媽頭很大
‧在公園玩見到年紀較長的姐姐或哥哥,會一直叫人家,甚至有點意思想邀約人家一起玩
‧要洗澡時會自己拿椅子坐著
‧跟他說吃飯,會自己去廚房的櫥櫃抽屜拿湯匙,坐在餐椅上等
‧玩具車不玩時會開回原位排好
‧會跟堂姊搶玩具、打架←很奇怪的是...對不認識的就不會這樣
‧早上知道把拔媽媽是去上班,會說掰掰;傍晚會自己一直在門口徘徊(保母家),感覺就是等人來接他回去
‧會很雞婆的把水果盤拿給大人洗
‧很喜歡拆解東西當作垃圾往垃圾筒丟,還會自己拍手說棒棒
‧會自己穿鞋子、襪子、褲子(不見得每次都會穿準)
‧要聽歌或看巧虎,會自己去打開電源、拿CD片給大人
‧跟他說去拿衛生紙,會去桌子的衛生紙盒抽一張來

今年的國曆生日外公婆提早幫承穎慶祝
(也太提早了吧!兩個禮拜ㄟ)
(其實是媽媽我提早的)
(農曆生日他把拔說不需要特別慶祝)



小人看到巧克力蛋糕超興奮
一直喊:「巧克力」「吃」
我為了要拍照一直要他等一下
剛好閃光燈沒電
換個電池又手忙腳亂
結果...這孩子已經等到嘟嘴了



瞧!連點上蠟燭唱個生日快樂歌時還是嘟著嘴


蠟燭一吹熄
笑容立刻展開
(有沒有這麼愛吃ㄚ?)


吃的很陶醉
一個人就喀掉快半塊蛋糕了
(媽媽我還很努力的在一旁幫吃)


 

承穎現在大部分都聽的懂大人的話
(不管是國台語,通常都能理解)
時間過的很快
轉眼他就2歲了
最近身邊很多人都懷了第二胎(甚至還有生了第三胎)
目前的我今年度並沒有計畫
我知道承穎很孤單
但是我不希望為了急著給他添個弟妹
造成往後某些壓力而對他比較不耐煩或疏忽了他
我想...就順其自然吧!

上禮拜六(3/7)晚上他和小堂姐玩著玩著
媽媽我發現兩個人拿著小汽車在嚕牆壁
白色的牆壁頓時變成條碼牆
把拔兇承穎並要他去罰站
承穎哭的像淚人兒不時轉頭向我求救
(媽媽我顧著拿橡皮擦清理條碼牆)
小堂姐的把拔(我老公的哥哥)見到後很自然的說他們家的牆早就這樣了
承穎哭完後把拔要他來跟我道歉
承穎邊道歉邊指著牆說:「姐姐 畫畫」
好像在表達姐姐也有畫
(他大概是疑惑為什麼只罵他吧!)
或者是說姐姐教他這樣嚕牆壁的
(因為承穎從來不會拿小汽車去嚕牆壁)
見到承穎無辜的樣子
媽媽我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當晚睡前還是不斷的跟我說:「姐姐 畫畫」

本月上檔:哥哥爸爸真偉大
 

寶貝!!
媽媽希望你永遠都這樣健康快樂的長大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