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9.jpg


邁入雙子媽的新生活了

三號的早上
覺得虎寶的胎動減少
為了保險起見
中午吃飽飯後出發到了醫院一趟
直接進產房的待產室做胎心音檢查
(此時約下午三點)

住院醫生發現我宮縮時
胎兒的心跳就會微微的往下降
聯絡了我的產檢醫師來診斷
產檢醫師準備進行添加微量催生劑來測試宮縮更明顯時
胎心音是否下降的更為明顯
同時也讓我吸純氧及吊點滴(葡萄糖水)
(此時約下午五點左右)

測試的過程約一個多小時
結果胎心音確實因宮縮的頻繁
而下降的很明顯
產檢醫師為了胎兒的安全
決定開刀
也就是......剖腹產

(圖中上排為胎心音 下排為宮縮)
IMG_4709(001).jpg

等待開刀房的準備
麻醉師來跟我解釋麻醉施打的部位
當我聽到是半身麻醉
施打的部位是在脊椎附近時
我內心開始害怕緊張
雙腳不自覺的微微顫抖
這是我第一次開刀
第一次上手術檯
晚上8:05 老公簽了剖腹生產手術及麻醉術同意書
我被推進了手術房
開始了前置作業
首先
麻醉師上場
要我把身體捲成像煮熟的蝦子
(腳膝蓋跟頭盡量靠緊)
老實說
我超怕的
護士不斷的安撫我
還跟我說要我放心
因為這刀的麻醉師是最厲害最帥的
護士問我需要打術後三天量的止痛劑嗎
我說「不用」
護士很驚訝的看著我說「真的不用?」
自然產的無痛分娩我都沒打了
我又沒開過刀
我哪知道痛的程度我能不能忍受阿
不過護士建議我還是打
好啦!那就打吧!
因為術後的止痛劑是隨著半身麻醉脊椎的埋管有關聯
如果不打術後止痛劑就不埋管在脊椎處

針下去的一霎那
微微的刺又酸~
緊張真的大於那種針刺下去的感受

接下來
簾子就遮住了我胸部以下的視線
整個人是十字型的躺在手術台上
感覺自己像待宰羔羊
不知道等了多久
醫師來了準備動刀
他下第一刀後問我痛不痛
「恩~刺刺的」
他又再下一刀問我還是有感覺嗎
「對 有感覺刺刺的」
太可怕了吧!!
用這種方式來判斷麻藥是不是開始有作用了喔?
醫師又稍待了不知道多久
就開始幫我剖腹
麻醉師在一旁問我「妳好像不緊張耶」
「我?我超緊張的耶!」
當然過程不痛
但是虎寶要出來的整個過程
我感覺自己的肚子一直被扯來扯去
而且是很大力的拉扯
哇~哇~宏亮的哭聲
虎寶就這樣被拉出來了
我也安心許多
醫師說臍帶很細又繞大腿一圈
所以才會導致養份無法順利讓胎兒吸收
懷孕中期一直都是偏小約一週
懷孕後期變成偏小約三週
所以這是他偏小的緣故
出生體重2380g 身高48cm
IMG_4711.jpg

因為生產當天病房都是滿的
所以只能暫住產房的待產室一晚
手術完的當晚虎寶第一餐是護士把寶寶推來給我親餵
第二餐開始我就自己下床坐輪椅到嬰兒室餵奶了
隔日移到雙人房
因為也繼續排單人房
所以在雙人房住了兩晚後
就順利的移到單人房了

IMG_4713.jpg

單人房的景色就是不同
能遠眺台北101呢!!
IMG_4714.jpg

很小隻的虎寶
不過樣子跟承穎出生時一模一樣
IMG_4717.jpg

下圖是承穎出生時的模樣
出生的第1天 

因為剖腹產的關係
必須等排氣後才能進食
我一直到了第三天才排氣
前兩天都是喝些許白開水度日
以至於產後第四天進食後
才開始產奶
珍貴的1oz
IMG_4722.jpg


※剖腹產....真的可怕
※傷口約10公分長
※術後的止痛劑我只打兩天,痛還能承受
※該來去餵奶囉!!
※明天就可以出院到月子中心度假了(希望是度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