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了嗎?
原本是打算明年才讓承穎從中班唸起
老公憂心承穎白天在家很無聊
雖然有爺爺、奶奶的陪伴
但是上六十歲的老人家哪來的體力可以陪這個活力大的小毛頭衝一整天
所以
在參觀原本心中既定的幼稚園後
讓他試讀了


[試讀Day1]早晨
先讓他玩車子及看Dora來平撫一下上學的心情


我沒刻意休假送他上學
而是由老公陪他進入幼稚園
※承穎的反應
到了幼稚園要求立刻脫圍兜
理由是:(穿著)降子怎麼玩溜滑梯
不肯進教室只想玩溜滑梯
並且催促把拔趕快去上班
※老師中午來電
九點前一直在玩溜滑梯
老師告訴他流汗了要先擦擦汗、換衣服並進教室喝些水(有聽話照作)
早上的點心是水餃
跟老師反應自己有喝牛奶了,所以不想吃
最後由老師餵完
又跟老師反應想再去玩溜滑梯
老師告訴他先在教室上課待會再出去玩
有聽話乖乖的上完課
中餐自己完食
午覺自行入睡
下午大約四點左右一直問:奶奶怎麼還沒來接我

今天在學校的作業:學注音ㄉ及數字2






[試讀Day2]
早上有點晚出門
以致於送承穎到幼稚園因為趕著上班所以有點匆促
並未讓他做足心理準備
離開前隔著車窗看到他徬徨無助的表情
※老師中午來電
哭了~想找媽媽
經過老師的開導
擦乾眼淚後又要求玩溜滑梯
(溜滑梯的吸引力這麼大嗎?)
大約九點左右
奶奶偷偷前往探視被承穎發現
見奶奶離去又哭著想要跟著奶奶回家
經老師的開導
馬上停止哭泣
又乖乖的上課並且會主動跟其他小朋友玩
早上點心及中餐自己完食
並且還會跟老師說:「老師 我快吃完了」
午覺自行入睡


經過這兩天的試讀
老師是覺得狀況還不錯
雖然有哭
但是經過開導能夠馬上進入狀況
我自己內心是百感交集
在他這年紀我就把他丟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
他卻得獨自面對這一切
我不知道他內心的感受是什麼
而且第二天之所以會哭
完全是因為我送的太匆忙
讓他還未有心理準備就見我離去
這是我要改進的地方
幸好這天的晚上他還是主動跟我說:「媽媽 我明天還要去上學」「幼稚園好好玩」
孩子
加油~


※希望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