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校門口後
承穎:「媽媽!我不想去上學」
值早班的老師出來接時
跟承穎說「好!那我們去玩溜滑梯」「跟媽媽掰掰」
承穎回頭跟我說再見
不過進幼稚園後
老師並沒有先讓他去玩溜滑梯
而先帶往集中安置
承穎立刻大哭
站在外頭的我們心有不捨
原本老公想要進去安慰他
但是被我制止
並速速離開
這就是分離焦慮嗎?

中午致電給老師
老師表示比前兩天還要好
而且更願意主動與老師或其他小朋友互動
老師說這樣是個好現象
表示他漸漸可以融入這個班級生活

孩子~上學的你
開心嗎?
 

試讀兩天半後
發聯絡簿了
IMG_0558.jpg 

其實媽媽我比較興奮
為什麼?????
因為.......
我開始要看功課還要簽名
這讓我回想起自己小時候
如果聯絡簿被老師寫了一些不好的表現
當晚我就會故意很晚很晚或隔天一大早才把聯絡簿拿給我媽簽(←大家都這麼做過吧?)
幸運的話
我媽睡眼惺忪的就簽了
倒楣的話
我媽立刻清醒
然後我的頭也立刻被我媽的五爪敲下去
好吧!
我也是這樣長大的
現在輪到我為人娘了
這感覺真奇妙

※接下來我還會遇到什麼狀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