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我也會遇到瓶頸

晚上帶承穎出門去看醫生
原本還興高采烈的他
走到家附近的全家時
吵著要買養樂多
我告訴他:「我們看完醫生再回來買」
這小子開始姓張
執意要買養樂多
我再說:「我們看完醫生再回來買,現在買,醫生叔叔看到會生氣不准你喝,因為你咳嗽ㄚ」
這小子繼續張
我又再次強調「我們看完醫生再回來買」
就地張~
我很努力的不讓自己在街上大聲吼罵小孩
我說:「那我們回家吧!沒有養樂多可以喝了」
原地張~
(這中間好說歹說我已經重複講了N次,路過的人大概都在說我怎麼有一個這麼倔的弟弟兒子)
我說:「我們看完醫生再回來買」
他搖搖頭
快火山爆發的我心平氣和的說:「那我們回家吧!你不看醫生就什麼都沒有」
這小子竟然點點頭
走回家的路上
我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式來扭轉這局面
但是不管我說什麼
這小子依舊不肯去看醫生
即便我後來說那去買養樂多再看醫生
這孩子說什麼就是不肯再去看醫生
(整個過程大概耗了十幾分鐘吧)
很好
真是有骨氣
走回到社區中庭
這孩子又張了
張著回家要玩玩具
我說:「你不看醫生又不乖又不聽話,不能玩」
張張張
張到最高點
(這裡大概又耗了五分鐘)
我非常生氣不再跟他答話
也因為搭電梯的按鍵沒讓他按
他開始大哭
我更加不理會
進到家後
我什麼話都不說的把他帶去陽台罰站
他啜泣著
後來我婆婆出面載他去看醫生
回來後
他又活跳跳的跟我說醫生叔叔送他一張貼紙

今晚遇到的問題並不是第一次
回想這過去兩個禮拜
他非常叛逆
回到家不肯自己吃飯、問他有沒有聽到竟然還會回應我「沒聽到」
總之就是壞到一個不行
不順他的意
就像孟姜女哭倒長城的姿勢
直接給你賴在地上張
現在即便是不理會他
他也不會因為沒人理他而停止哭鬧
遇到這種瓶頸
我有種想哭的念頭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持續的打罵他
怕讓他覺得怎麼自從上學後媽媽都不愛他不疼他
改變對他好聲好氣
又怕他會繼續用這種賴皮的方式來吃定我

三歲半
我遇到了瓶頸



※我需要一個出口
※誰能幫我把這瓶口給剪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