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我家也有甜甜圈機了
而且
又是受到壞朋友kite的影響
重點是kite家竟然有三台差不多類似的機器:甜甜圈機、鬆餅機、三明治機
我卻只有一台
是不是賢妻呀我


某日下班
在超市隨便拿了一盒日清鬆餅粉
(後來我覺得應該要買蛋糕粉才比較合適)


裡頭還附了兩包蜂蜜醬包
可是直接加在鬆餅麵糊裡


鬆餅粉直接加鮮奶攪拌
我沒有特別量比例
就..........調起來不要太稠或太稀就好


再加顆蛋進去拌勻
我姐說因為原本的鬆餅粉裡頭都已經加好發粉
所以後段在拌的時候速度不能太快
不然會發(蓬鬆)不太起來
PS:順帶提一下,我姐是有唸過烘培相關科系,所以幸好有人可以在旁邊解惑


熱機一下


一次可以做七個甜甜圈
不過因為填滿的過程可能讓機器加熱太久
所以預熱後先拔掉插頭
PS:這也是我姐提醒的,不然等最後一個填滿,第一個先放的應該底部已經焦了吧


待每個區域都填滿麵糊
表面稍微有點冒泡時
再插上插頭蓋上


我發覺甜甜圈兩面受熱程度不同
底部的色澤比較均勻
所以我還會翻面再熱一下


第一次嘗試只加入蜂蜜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像是在吃麵糊

所以第二次
我加入了肉鬆


第三次我加了蔓越莓
而且我先放一點點的麵糊→放上蔓越莓→再上一層麵糊


這樣蔓越莓就像是包在裡頭一樣




蓋子下扣設計可以將上蓋扣住底部
加熱的過程中
麵糊遇熱慢慢膨脹
膨脹後下扣因受到推擠而彈起來
沒多久加熱燈熄滅


可愛的甜甜圈完成


我總共做了三次共21個甜甜圈
馬上就被喀光
不過可能口味不吸引小人
兩枚小人只吃兩三口就完全不賞臉
下次再來試試巧克力或海苔口味的好了
而且應該要改用蛋糕粉才做才會比較鬆軟吧


獅子心甜甜圈機→這裡買


※真的還蠻好玩的一台機器
※而且不算太貴
※同步發表於分享+
※如果有要購物,可以填入我的推薦代碼:emilych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